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全球最宜居的城市最四名 加拿大卡加利 (Calgary) 知多少

全球最宜居的城市最四名 加拿大卡加利 (Calgary) 知多少

Lifestyle 生活 Travel 旅遊
By 流浪卡加利 on 04 Dec 2018

當我和朋友同事提及我會搬到卡加利Calgary居住時,我發現好多人都不認識這個地方,只知道Vancouver (溫哥華),Ottawa (渥太華)同Toronto (多倫多),或者只會想起這裡很冷會下雪。其實,上述三個城市再加上卡加利才是加拿大四大城市!而在2018年,卡加利成為了全球最宜居的城市最四名,是北美之冠。今天就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地方!

廣告
廣告

卡加利位於加拿大亞伯達省 (Alberta) 南部,是Alberta最大的城市,在海拔1048米,面積大概是四份之一的香港,但人口卻只有香港的17%左右。卡加利附近有洛基山脈 (Rocky Mountain),而卡加利西面是Banff National Park (班夫國家公園),是加拿大第一個國家公園,由卡加利駕車到Banff只要一小時,而每年都有好多遊客到訪。卡加利向東面駕車一小時四十五分鐘是恐龍小鎮Drumheller,因在Drumheller發現了恐龍化石,那裡建了一個恐龍館。 而加拿大亦成為了世界最值得旅遊國家第二名,而其中一個原因係因為Banff和多倫多的Nigara Falls。而卡加利是Alberta省經濟,金融和文化中心。加上亞伯省有出產石油和天然氣以及油砂等,所以有很多相關公司及上市公司都在卡加利設總部。

卡加利的天氣都是變化多端,我到達卡加利機場時工作人員甚至對我笑說可以在一日內感受到四季。我在卡加利經歷的夏天,時不時都會看到冰雹,第一次經歷時還有點驚慌 (原來六風飛霜並不是什麼的一回事),但對已經住了在這很久的另一半就見怪不怪了。而卡加利的四季都算是分明,但夏天和秋天比較短,但日照比較長,早上5點多天光,晚上9點多10點才天黑,而卡加利亦是全國日照時間之冠。第一場雪一般在每年9月下,而最冷是每年2-3月。

卡加利有一個國際機場,但在香港和台灣是沒有直航,要在溫哥華或西雅圖轉機。夏天的時候,卡加利會有直航到日本東京。而卡加利亦有一個Outlet叫CrossIron Mill,大得可以逛兩天。

卡加利有一個特別的節日,就是每年7月舉行的卡加利牛仔節,每年都會有好多遊客到訪,參加的人都會扮成牛仔,穿上格仔恤衫,牛仔褲和長boots,氣氛十足。卡加利牛仔節會有遊戲攤位 (有點像香港的AIA喜年華和台灣夜市)。會場內會有售買日用家品的室內展銷廳,也會有不同的美食攤位,會有室外的Bar,有動物園 (有羊,馬,牛,及其他小動物),亦是有抽獎,頭獎是一間屋,二獎是一輛車,禮物是會在牛仔節會場實地展示的!

另外,因Alberta是有飼養牛,Alberta Beef是十分有名的!因此卡加利人對食牛的要求是十分高的!不是Triple A的可看不上眼!來旅遊的話一定要來試試呀!

暫時先介紹這樣,我之後會寫多更多詳細有關卡加利的分享。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