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肥B加固初體驗

肥B加固初體驗

Trendy 人氣熱話
By ALVIN's 媽媽 on 10 Sep 2019

在肥B五個月左右,我便開始慢慢地開始加固。我曾向兒科醫生查詢,究竟何時開始加固是最好呢?醫生回答說,其實4個多月都可以嘗試加固,不過如果人奶BB,而且食奶食得好,當然食到6個月才加固啦。至於我的小BB,因為是奶粉B,而且經常厭奶。所以我便5個多月開始加固了。

廣告
廣告

首先,我準備了不同的加固工具,希望BB喜歡。包括,

1.Avent蒸煮機-常聽說只會用幾個月,有點浪費,但對我來說,日後亦可用作整糕點用。不過大家亦可蒸熟後用普通攪拌機製作副食品。

2.Combi 加固餐具set-此set有圍巾,一套過超級方便。



3.餐椅/hair chair-設定一個固定位置,讓寶寶適應及習慣在這個位置食飯。

廣告
廣告


4.Minimoto咬咬樂-除了有傳統方法餵食,還可以讓BB自行拎住,慢慢品嚐。




5.其他餵食器-讓寶寶嘗試不同的餵食工具,增添樂趣。


6.Hipp米糊-牌子有很多,媽媽們可根據成分自行選擇唷。


廣告
廣告

我亦閱讀了不同的加固方法,一般來說就是:

  1. 傳統餵食(斷奶)(TW - traditional weaning + FF- finger food) 簡單來講就是以湯匙餵食食物泥、粥,來讓孩子接觸副食品的方式。
  2. 嬰兒主導斷食法(Baby Led Weaning-簡稱BLW)簡單來說就是提供食物讓孩子自行抓取,由嬰兒主導,自發的。

至於那樣好,其實的確各有優點缺點。從來都沒有單一種方法是最好,只視乎你們的選擇。而我就選擇了傳統餵食,剛開始時,就先嘗試奶糊。用奶粉來開糊仔,BB很喜歡唷。

第一次做法:我是用30ml水開奶粉,再加入2 匙羹米糊。當試了一星期奶糊,就開始嘗試加入其他副食。媽媽們切記,每當寶寶嘗試一種新食物,都必須試食3-4天,並細心觀察BB是否有出現過敏反應。例如皮膚出紅疹,持續嘔吐,甚至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

之後,我就開始嘗試蘋果、香蕉、梨等水果,第一次直接打溶給BB試一試,因為水果蒸熟後會破壞營養,所以我會選擇有機水果,再用熟熱水沖洗一下,之後直接加熟熱水打溶。試了一兩次,如果寶寶反應不錯,就會加入1-2匙羹米糊。每款水果我多數會試4天。2天淨溶,2天加米糊。

再者,我就開始嘗試甘筍、薯仔、紫薯,再慢慢加入菜心, 西蘭花,菠菜,南瓜等。總之,每款食物都要試上3天。沒有過敏反應就可以2樣一齊食。當然都要配搭一下。水果類,蔬菜瓜類。不過醫生曾提醒紅色的蔬果一星期最多吃3次,例如紅蘿蔔,菠菜或南瓜等,攝取太多胡蘿蔔素,會令bb皮膚變黃,BB容易疲累、皮膚痕癢及肚痛。所以最好餵食不同顏色及種類的食物。到再大一點時,我亦試了燉肉汁加米糊讓他試試,他十分超愛呢!

加固果程大同小異,但每個BB的過敏都不一樣,所以切勿一次吃太多,剛開始亦不要立即減少一餐奶,視乎BB食的份量再決定補多少奶。最初,我會於餐後半小時補120ml奶粉(平時飲180ml)。漸漸地,副食品吃多了之後,可以嘗試延遲飲奶,慢慢便可代替一餐。還有開始加固後,就要開始給BB飲水,剛開始時,BB都不懂使用學習杯,我只是偶然給他練習一下,目前餐後我都會給寶寶飲30ml水。


廣告
廣告

祝各位BB加固成功,做個不偏食寶寶。

#Alvin媽媽 #親子 #blogger 

️育兒方法沒有一個是最好※ 只有最適合自己️

終生學習×互相尊重×互相欣賞

️80後在職媽媽️Alvin媽駐站部落客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香港媽咪幫駐站Blogger / On!爸媽駐站Blogger /uBabyMagazine Blogger/mami 親子日常Blogger /親子集合Tagmum 專欄作家 

歡迎關注我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