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Sorry姐就是天生臭臉!臭臉已被認證為國際通用語言,鍾意放空唔代表我嬲咗全世界!

Sorry姐就是天生臭臉!臭臉已被認證為國際通用語言,鍾意放空唔代表我嬲咗全世界!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27 Sep 2019
Senior Editor

這個世界上總是有一種人,明明就只是在放空而已,卻總是常常被人誤以為是個很不好相處,很愛擺臭臉的人。可是真正相處下來,才「被發現」原來你就只不過是天生長了一副「Resting bitch face」(天生臭臉)而已!

廣告
廣告

tumblr_inline_pmupr9QBtM1u03abq_1280

日前在美國科技公司《Noldus 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研究中指出原來這個世界上是真的有「天生臭臉」的人,為常常被誤會成臭臉的人作出了一個大平反!而恭喜擁有「Resting bitch face」的各位,因為在較新的科學報告中也指出,你們最愛擺的「臭臉」已經成功超越語言、國家的隔閡,成為國際一種通用的語言啦!(撒花~)

52

根據美國 Ohio 州立大學的研究,他們分別找到了母語為英語、西班牙語、普通話和美國手語的人作為研究對象,而發現常常被認為擁有「天生臭臉 Resting bitch face」的人,臉部都集中呈現3組不同的表情,分別是:「皺眉」、「抬下巴」以及「緊閉雙唇」的微表情。

46456

而通常皺眉會被誤認為是憤怒;抬下巴則代表厭惡;而緊閉雙唇則常被視為蔑視。

57567

廣告
廣告

而 Aleix Martinez 教授指出:「由研究結果分析,這些臉部微表情所傳達的情緒已經成為一種獨特、國際性的身體語言。」常常被人認為愛擺臭臉的你,以前可能會覺得自己會受到別人的鄙視和孤立,不過現在已經不用再害怕,因為臭臉已經被認證成為國際通用的語言之一啦!而擁有「Resting bitch face」的你們也將會是站在全球趨勢的尖端份子啊!(笑)

7568

其實「Resting bitch face」這一組形容詞於2013年開始活躍起來,原因是因為人們喜歡用它來形容一些某些天生臭臉的女性藝人。而當《紐約時報》將這組形容詞報導後,愈來愈人就喜歡用這組字來形容女生在面無表情時,無意中看起來非常冷酷或生氣的樣子。

78

可能你會奇怪,為甚麼只有形容女生臭臉卻沒有為男生臭臉而生的專用詞?作家瑞秋‧西蒙斯 Rachel Simmons 表示:「人們會認為一位男性嚴肅或心情不好是一件正常不過的事情,可是人們卻不預期這個世界上也有不愛笑的女生。所以萬一她們一忘記了要保持笑容,就會被貼上臭臉、不好相處的標籤。

858

不過在事實上,表情冷淡的女性通常會是個比較好的溝通者。因為在人與人的溝通之間,解讀別人意思的關心從來都不是語言,而是臉部表情、肢體語言和語調。而研究發現,「天生臭臉」的人通常比普通人擁有更敏銳的表情反應和語調,因為他們溝通的目的不是理解,而是為了不被誤解,所以往往都能根據現場環境快速作出反應。

3423

以後再被問到:「你是不是心情不好?」、「為什麼看起來臉臭臭」的時候,你就可以回答說:「這已經是一種獨特且國際性的語言,你懂不?」

Text: Girlstyle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