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弟弟妹妹通常較麻煩!排名會影響心智及性格,美研究:家中排行第2多有反叛傾向!

弟弟妹妹通常較麻煩!排名會影響心智及性格,美研究:家中排行第2多有反叛傾向!

Trendy 人氣熱話
By Sammi on 18 Oct 2019
Senior Editor

你希望自己在家中排行第幾位呢?相信很多女生都會想做排行最後的一個,因為年紀較小就更易得到全家的照顧~不過之前美國就有一項研究顯示,總結出家中排行第二的弟弟或是妹妹多數比起哥哥或姊姊,會比較不聽話、不服從,多有反叛的傾向,而且還會較易惹上麻煩事呢!你家中的弟妹是這樣子的嗎?(笑)

廣告
廣告

sssgirl03

之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經濟學家多爾(Joseph Doyle)就曾針對家中育有兩個或兩個以上孩子的家庭進行研究,並提出的研究名為「出生次序與青少年犯罪率」,結果發現,和哥哥姐姐相比,弟弟妹妹出現的反叛及不服從更嚴重!

sssgirl01

不過從數據來看,如果家中有兩個或以上的小朋友,有百分之二十至四十的第二個出生的小男孩都會較有機會被懲罰或是做上犯法的事,看來就是弟弟所做的麻煩事比妹妹還要多!原來排行老二所發生的麻煩事比較多也是有原因的,研究指出:這大部分也是與父母的的參與程度相當有關聯!

sssgirl04

因為當第一個出生的孩子,父母多會全心全意的把他照顧得相當周全,並且都希望第一名孩子能成為將來弟妹的榜樣,之後能教導自己的弟妹,便會把心思放在他身上較多!也因為父母花了更多時間培育,孩子也得到更多的愛與關懷,所以第一名孩子慢慢長大後的個性都會較為成熟!

sssgirl05

廣告
廣告

根據報告所指,父母多會願意請假照顧第一名孩子,但當有多個小孩後,因有了之前的經歷,父母未必會像第一個孩子時這麼關心他,也較不會花額外時間全力照顧他!

sssgirl06

因為第一個小孩會有一個完整的人格(父母)可以跟隨及學習,所以較不易犯錯。相反,第二個小孩多以父母,哥哥及姐姐作榜樣,而父母未必會花太多時間在他身上,自然會以年紀輕輕、心智還未成熟的哥哥姐姐作榜樣,從而推斷出第二名小孩做事時會比較容易有麻煩,也會較上犯錯~

sssgirl02

不過是次研究的結果並不代表所有弟弟、妹好都是比較麻煩的人,因為始終不同的經歷青春期時,同樣都一定會有叛逆行為!歸根究底,還是家庭的教育對小孩來說是相當重要,只要父母對每個兒子都是投放相等的心機及時間,沒有偏心的情況出現,相信即使排行第二,也不會做出太多的反叛行為!

sssgirl08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indy100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