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總是糾結該剪瀏海或留長?教妳用5種「臉型」,挑選出最適合妳的命定髮型!

總是糾結該剪瀏海或留長?教妳用5種「臉型」,挑選出最適合妳的命定髮型!

Hair and Body Care 美髮及身體
By Daphne on 27 Mar 2017
Senior Editor

女生就是一種善變的動物,這陣子剛剪了瀏海,下一秒又可能想留長分界了!如果你有常常糾結該剪瀏海或留長的煩惱,一定要看以下的「臉型判斷法」,教你用臉型選出最適合妳的命定髮型!

廣告
廣告

要選最適合自己的瀏海,一定要先找出自己臉型的比例~把頭髮盤出來量度就最準確!快計算出自己的(長度:寬度)看下去吧~

長度:由眉尾到嘴角
寬度:雙顎的寬度

長臉(3:2)

泰妍的臉型算是屬於長臉,所以中分、讓額頭露出來的她看起來臉型就會更拉長~

CELEB

想臉看起來比例平衝一點的話,長臉型的女可以選擇用瀏海讓整體的比例短一點!

廣告
廣告

CELEB

清爽的空氣瀏海,或是短瀏海都能悄悄的修飾你的臉型!

14_kim_taeyeon

只要有瀏海,視覺上臉比例就會縮短一點,而且五官感覺也會比較集中跟有神~

CELEBCELEB

圓臉(2:3)

圓臉或是包包臉的女生不用沮喪,因為圓臉看起來就是童顏啊~圓臉的女生不建議選擇妹妹頭的平瀏海、眉上瀏海,因為這樣只會愈顯愈圓!

CELEB

廣告
廣告

中分的長瀏海、俐落的及肩短髮可以讓臉型拉長之餘,又可以遮住包包臉的線條~

CELEB

把一邊繞到耳後,一邊長瀏海修飾圓線條~

CELEB

方臉

方臉型的女生前額通常比較寬,下顎又很有棱角~這種臉型應該避免中分、 頭髮方向往後的髮型!

CELEB

6:4旁分長瀏海和自然大波浪捲髮,都可以修飾掉臉部線條~

廣告
廣告

CELEB

而且瀏海也有講究的地方,就是要中間的較短,然後兩旁的要較長,這樣才可以把線條修好~

CELEB

心型臉(倒三角型)

擁有倒三角型臉型的女生,通常是額頭部分較寬大,而下巴部分就尖而窄~這種女生長髮會比短髮好看!而且把瀏海側分較長一邊,修飾額側就可平衝比例!

CELEB

由於要增加臉下部的寬度,因此把頭髮燙成捲曲或微捲就可以讓下半部的視覺更飽滿~

CELEB

廣告
廣告

鵝蛋臉(1:1)

擁有鵝蛋臉的女生,只能說你太幸福啦!因為這個臉型基本上甚麼髮型都可以駕馭好~

CELEB

不管是清爽的空氣瀏海或是旁分長瀏海,臉型的比例都是一級棒!

9f90a4587bc9b4bca63ca4f1dcb1b820

所以擁有鵝蛋臉的女生一定要嘗試多點不一樣的髮型啊,因為你有的是本錢!

CELEBCELEB

好吧!看完這篇小編知道頭髮該怎麼剪啦!

Source: instagram、facebook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