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看《不懂撒嬌的女人》學化妝 + 妝容分析】

【看《不懂撒嬌的女人》學化妝 + 妝容分析】

Beauty 美妝 Makeup 彩妝
By Bella on 29 May 2017

幾年前開始吹起韓風,由韓劇、韓食到韓妝無不影響姊妹們的消費意欲。說到韓妝,更不得不說韓劇對化妝潮流的影響~

廣告
廣告

正好香港也在播放以4K拍攝的《不懂撒嬌的女人》,能清楚見到演員們的妝容 (甚至是細紋@@),縱觀至今播出的廿幾集,演員們的妝容都使用了近似韓妝的技巧,看似大同小異實則投放了很多實用技術,一邊煲劇之餘,也一邊欣賞到化妝師們讓人賞心悅目的妝容呢!

Bella 以自己的方式歸納出以下要點,大家也來一起研究研究吧!

Cover_1000 x 525

♥大同小異的萬用妝容♥
縱觀至今播出的廿幾集,演員們的妝容都大同小異,用了近似韓妝的技巧,只是唇色以肉色為主,偏向冷調。

演員們不論在上班時、下班後、運動和睡覺,也不用改變妝容。如果新手想學化妝,一定會有所禆益。

例子1:田蜜上班時 vs 游泳時
田蜜眼影化到貼近眼眉 (眉尾除外),這可以形造出眼窩的「陰影」,加上在蘋果肌上打亮,令臉部輪廊更突出,加強立體感。

01

廣告
廣告

例子2:Mall姐工作 vs 跑步 vs 睡覺
Mall姐的妝容比起其他演員更淡:眼線沒加厚拉長、眼影色淺,也沒有化到眉毛的眼影。這可能因為她眼睛和眉毛的距離較窄吧~

unnamed (26)
可是也會因應情況而有所調整,不過只是特殊的情況~

例子1:Mall姐平日 vs 勾引Gordon
Mall姐勾引Gordon時的環境十分昏暗,但卻清楚看到她的紅唇和粉紅的姻脂,顏色比日常的nude妝明顯要濃啊~

unnamed (27)
例子2:小白平時 vs 做啤酒妹
小白做啤酒妹時的眼妝化得很重,一來她的眼臉比例和眼眉距離能承受到這種妝容,二來從劇中年齡和職業來說,也沒有不恰當。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勤力妹這樣化妝,應該會把她劇中乖女形象毀掉吧?@@

unnamed (28)
配合不同情況去改變妝容,能給人不同印象和效果。初學化妝時要小心地雷,見工或較為庄重的場合時,盡可能使用較得體的妝容。畢竟不小心化錯有如「小白啤酒妹」那樣可能會給人留下不太好的印像。如果還不懂得因應場合化不同妝也不打緊,只要學會劇內的萬用妝容便可。

Bella按:人人的臉型和膚色都不同,然而劇中每個演員的妝容看起來都恰到好處又好看,正是化妝師的厲害之處!

♥以眼和臉的比例來修飾細節♥
劇中女演員的上眼線全部都用了黑色,但長度卻不一樣,而下眼線大多都用了近乎看不見的淺啡色,並留空前面的1/3,只有少數的人是例外:田蜜和小白,目的是修飾眼睛的大小和臉的比例。

例子1:田蜜的小眼睛
這裡所指的小眼睛並不是說實際有多闊和高,而是比例。為何胖子減肥前後,眼睛看起來會變大了?就是這個道理~

廣告
廣告

unnamed (29)

田蜜是的眼妝是最深色,其他演員只在眼角加一點啡色眼影已經有深邃效果,而田蜜因為眼小臉大,所以下眼線後1/3用了實色的黑色眼線,再加黑色眼影在眼角,令眼影看起來大一點。

例子2:小白的大眼睛和臉型

unnamed (30)
劇中無論由正面看或側面看,小白的臉也較闊,所以畫上比眼睛長一點的眼線有修正比例 / 修飾眼形的作用。

unnamed (31)
在同一集Cherry和小白都有近似的角度,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小白眼睛和Cherry差不多大,眼睛和耳朵的距離也差不多,但為何Cherry的眼線沒有小白那麼長?大概是因為Cherry的臉比較長下巴較尖,而小白的卻是方圓。

Bella按:雖然說是有修正,但也沒有失去演員五官的特點,沒有影響觀眾對她們的看法,可以說技巧收放自如。(利申:我很難忍手不畫長一點的眼線XD)​

接下來便開始由眼眉到嘴唇去分析一下化妝技巧要點了~

♡ 眉毛 ♡
劇內以粗直眉為主 (個別配角用了彎彎的幼眉),我覺得演員們畫這種眉,並不是因為特別好看,而是因為它最能演劇,能令演員哭時顯得更慘豬,罵人時也可以特別兇。如果沒有特別需要或喜好,跟從自己的眉型去畫便可。

廣告
廣告

unnamed (32)

相比起眉型,我覺得眉色更為重要,因為全部女演員的眉色,都和髪色一致!

眼中可見4人髮色不同,眉色也略有不同。這可以說眉色是妝容中重要的一環,所以也應該因應自己髪色而有所調整,否則就會像鐵仁一樣 (笑)

♡ 眼線 ♡
劇中女演員的上眼線全部都用了黑色,但長度卻不一樣,而下眼線大多都都用了近乎看不見的淺啡色,並留空前面的1/3。除了上文已提及的修飾作用之外,此外也會因應情況而畫得更粗更長。

unnamed (33)
小白平日和做啤酒妹時的眼線,不論長度和厚度也相差很遠,而且眼睛也大了很多 (@@),大家也不妨以此作為參考~

♡ 眼影 ♡
女演員們清一色用啡色眼影,即是大地色,因應情況和燈光也會有所不同,但都是由眼皮深色到眉一直淺下去,有的會在眉尾下打亮。

unnamed (34)

從主要又正氣的角色-Cherry和Mall姐去看,用啡色眼影也很正常,但即使是充滿心計、外號「撒破郎」的田蜜,也用啡色...真的有點和角色設定不乎,如果觀眾追劇時看到她被降職,可能會覺得她是被奸人所害的~

廣告
廣告

不過說回來,她也向大老闆游生說出計劃書的真相,真的忠邪難辯,所以用這個眼妝,令角色能可正可邪,而不是用妝容把她定位。

unnamed (35)
田蜜作為一個時邪時正的主要角色,眼影用大地色還可理解,但一些會撒嬌的女人都是用大地色眼影,即是說她們只能靠演技、衣著和髮型了!

♡ 唇色 ♡
一字粗直眉、黑眼線和大地色眼影,都是韓妝的特色,但最特別的是:以nude唇為主。可是也會因應角色的性格和不同情況而用更鮮豔的顏色。

例子1:小白

unnamed (36)
小白最初出場是一個「貼身」服待男客人的售貨員,給人感覺是:賣弄姿色,之後成為Gordon女友 (?)之後,也是用同樣鮮豔的唇色。小白對Golden死心後,唇色改成較淡的nude色,即使她穿了較暴露的衣服做啤酒妹,仍然是nude唇。這當然是為了呈現她向大威叔「有借有還」的乖女形象。

例子2:Cherry的好姊妹 - Miki娘娘

unnamed (37)

這個很愛收兵的Miki,每次和姊妹在一起時,都不忘提及她的兵 / 男朋友,所以大部分鏡頭前的唇色都用了鮮豔的顏色,可是當和其他人參加speed dating時,卻用了nude唇。

這可以說乖女 / 裝乖時用nude唇,媾仔用紅唇 (XD)?說笑喇!Mall姐結婚也是用紅色唇膏哦~

♡ 睫毛 ♡
雖然用了4K拍攝,但我並不肯定演員有沒有用假眼睫毛。不過以化妝來說,睫毛膏可以說是必須品,令眼睛更大更明亮之餘,還可以作點綴。

unnamed (38)
雖然Mall姐的眼睫毛很長也很圈曲,但在睡醒一幕可清楚見到她只用了睫毛膏,而以Cherry的長度去看的話,是極有可能是少數用了假眼睫毛的演員。

總的去說,《不懂撒嬌的女人》的妝容並不花巧,即使不了解自己臉形、不懂修飾細節的新手,上妝後也不會太難看,只是大家有沒有留意一點?劇內所有女角色都是雙眼皮的 (笑),單眼皮的新手要小心小心。​

Cover_1200 x 444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