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在歐洲當梳化客之” 希臘俊男伴遊聖托里尼島”】

【在歐洲當梳化客之” 希臘俊男伴遊聖托里尼島”】

Lifestyle 生活 Travel 旅遊
By Venus on 01 Jun 2017

整個歐洲, 如果說只可以到一個地方旅行,我會選擇希臘的雅典(Athens) ,因為在我小學的時候,《聖鬥士星矢》情结已經植入我的血液中。雅典娜、黃金聖鬥士、青銅聖鬥士……,當中最吸引我的無疑是背後的古希臘神話故事,否則,我又怎會叫自己做Venus呢?(在希臘,他們稱我做Aphrodite,哈哈)在古希臘語中,雅典為Αθήνα,是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名字。一個用女神名字命名的首都,多麼詩意和神聖,雅典亦是歐洲文化的起源。

廣告
廣告

希臘俊男陪我玩

我抱著朝聖般的敬畏心態來到雅典,一下機,我便左顧右盼,終於找到一個跟我四目交頭的人,他便是George。我在維也納已經透過couchsurfing跟他連繫好了,縱然我不能住在George家裡,但他在返新工前有幾天大假,可以陪伴我去希臘的聖托里尼島(Santorini)遊玩四天。由此他的妹妹這段時間在他的家裡暫住。所以他沒多餘空間讓我住下來。George擔心剛落機的好很累,所以,他帶我到一家海邊餐廳Vive Mar歎咖啡,那裡真的超美,無敵大海景下,香濃咖啡配上美男子,我比之前更愛希臘!在美麗的風景下,George向我簡介了他的新工作,他將是一位警察。由於距離上任還有一些時間,所以這段時間比較悠閒,可以接受couchsurfing與外國人結伴同遊。我好奇希臘的經濟狀況,因為希臘現正處於經濟危機中。他說,的確是挺嚴重的。很多人失業,樓價機乎跌了一般,但物價依然,使人民生活困難,他一說美國就生氣了,連珠炮發地罵美國。當然,希臘人也有問題,出現經濟危機,但沒有對應意識,依舊"悠閒地"生活。經濟怎會好起來。我說你運氣很好,這個情況下也找到新工作。他燦爛地笑著認同。

satonrini001_1000x525 satonrini002_1000x525

聖托里尼島的最美落日

昨天我跟George約好了,第二天一早在碼頭碰面,一起乘Blue Star的大船入聖托里尼島。由雅典坐船到聖托里尼島要八個小時。聖托里尼島是所有希臘小島中最有名的一個,伊亞(Oia)更是全世界10大公認最美的,落日景點之一。藍白相間的小屋,襯以蔚藍愛琴海,美不勝收。George曾問我:「為甚麼是聖托里尼島?我們希臘人都不去的,米克諾斯島(Mykonos)才是最受歡迎的啦。」這時我才知道米克諾斯島也是一個party島,而且希臘小島全都是有藍白相間的小屋。但行程早已安排好了,今次沒機會,唯有下次再去米克諾斯島吧。

satonrini003_1000x525 satonrini004_1000x525

費拉市(Fira)是聖托里尼島的市中心,我們所住的酒店也是在這裡。這兒有循環巴士沿著整個島景區遊,只要坐上巴士,你便可以遊盡整個聖托里尼島,非常方便。聖托里尼島的餐廳都是沿山建立,在藍白小屋及蔚藍愛琴海的懷抱下,我經常在餐廳不願離開。面對這愛琴海,在白色小屋內歎咖啡,美得好像時間也停止了。有時我在想,我是在做夢嗎?

廣告
廣告

satonrini005_1000x525satonrini007_1000x525satonrini0013_1000x525satonrini0015_1000x525

現在是George的守齋期,我們每天的晚飯都是強烈的對比,我大魚大肉的,他卻只可吃生果及蔬菜,其他都不可以進食,所以令我有點過意不去。George不但不介意,還介紹很多傳統的地中海菜式給我,如烤肉伴炸薯條,味道不錯。原來希臘人很喜歡芝士,連沙拉都要加上厚厚的芝士。這正合我胃合,因為我也很愛芝士,覺得味道很好,很香濃。還有希臘的薯仔派,內含大量芝士,非常可口。而希臘的芝士及橄欖油更是世界知名的。

satonrini0012_1200X444

我們沿著巴士線去了紅沙灘 (Red Beach)及黑沙灘(Black Beach)。這個季節的希臘還是很寒冷,所以海灘上半個人影都沒有。我和George選擇在黑沙灘的Corner café喝下午茶。他幫我點了一個朱古力班戟及一杯cappuccino。雖然這裡風大又凍,卻絲毫沒有影響我享受一頓下午茶的美好心情。這裡的氛圍讓我特別有度假感覺呢。當差不多到5時的時候,我們便向有世界10大公認最美的落日景點之一的伊亞出發。對此我百般期待,可惜,天公不造美,這幾天都是陰天,我們看不見最美的夕陽。可能現在是春天的關係吧!難怪這裡夏天才是旅行的高峰季節。

satonrini0011_1000x525satonrini008_1000x525satonrini0013_1200X444

化身成為舞王的George

今天是星期六,晚上節目少不了去clubbing,我們去了Koo Club。原來 George也是一個舞王,在場中有用不完的精力。我就知道,外國人都很會跳舞。特別的是聖托里尼島的club 播的是希臘歌曲,樂風像是快版民謠。當晚整個Club都滿客,場面十分熱鬧。

 

聖托里尼島火山

聖托里尼島除了最美的落日外,火山及溫泉亦十分有名,費拉市有很多出海參觀火山的半日團。由於火山及溫泉都是在本島以外的小島,所以要靠船接駁。我參加了一個半日團,上午11時出發,下午2時回到費拉市,費用僅需18歐羅,沿途有導遊以英文導賞,個人覺得很值得參加。據導遊說,三千六百多年前這裡發生過一次幾千年來最猛烈的火山爆發,留下一個大火山口和幾百米厚的火山灰。那次爆發令當時的全球氣溫上升了三度,是地球上幾千年來發生的最大的火山噴發事件。由於火山的關係,附近的海水都是暖的,大約攝氏30至35度,船上遊客都迫不及待地跳下海游泳。我沒有帶備泳衣,所以只可以觀賞別人游泳及享受清涼的海風。

satonrini0010_1000x525satonrini009_1000x525

satonrini0012_1000x525satonrini0014_1000x525

我們有一個小承諾

眨眼間,四天聖托里尼島旅行結束,我跟George分道揚標。我繼續我餘下的雅典觀光,而George就準備上班。臨別前,George送我一個小禮物,就是聖托里尼島的風景磁石。我看見他在手信店買了好幾個,原來有一個是送給我的,我非常驚訝又感動。我好感謝George的熱情招待,令這個聖托里尼島充滿美好回憶。沿途上,George跟我說了很多希臘的文化及狀況,足球及女生。我亦跟他說了香港很多事情,他從來沒有到過亞洲,充滿好奇及幻想。我們有一個小承諾,如果有一天George到香港來,一定要住在我家當客人喔!一個人的歐洲旅上,又多一位來自希臘的好友。

梳化女遊 Venus

22-05- 2017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