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在歐洲當梳化客之”哥本哈根多了個妹妹?“】

【在歐洲當梳化客之”哥本哈根多了個妹妹?“】

Lifestyle 生活 Travel 旅遊
By Venus on 12 Jun 2017

哥本哈根(Copenhagen)是丹麥的首都,也是其最大城市及最大港口,它有「最快樂城市」的美譽,不知我會否在這裡得到快樂呢?原本滿懷興奮的我被天陰陰和毛毛雨破壞了好心情。唉,春天果然是雨季,又是一個下雨天,非常寒冷。

廣告
廣告

著名的美人魚

在抵達哥本哈根之前,我已經透過couchsurfing網站聯絡好了住在當地住戶的Dennis。他告知我他同時接待了另外兩個亞洲女孩,問我介不介意,我當然舉手贊成。心想,多了兩個女生可以相約一起去玩,不知多好!那麼按約定,我來到市中心的火車站等待接待Dennis。在火車站門外,有個年紀約20歲的女孩向我跑來問:“Are you Venus?”我笑著回答“Yes”,原來她就是Dennis的另外客人Angelica。相認後,Angelica帶我搭上Dennis的車。Dennis現年46歲,是土生土長的丹麥人。他先載我們前往欣賞位於長堤公園( Langelinie Park)港口岩石上的著名的美人魚雕像(Den lille havfrue)。雕塑家根據安徒生的童話《美人魚》,雕成美人魚雕像,甜美可人的美人魚帶著深情的目光,從港口遠眺大海,祈求幸福。

DENMARK001_1000x525

離開長堤公園,向前行不遠就是丹麥著名的阿馬林堡宮(Amalienborg),它是丹麥王室的冬宮,由四座宮殿組成,是丹麥洛可可的設計風格。阿馬林堡宮由皇家侍衛負責守衛,每天都可以觀看到侍衛的交接儀式。而旁邊的腓特列教堂(Frederiks Kirke),更是氣派不凡。由於天公不造美,雨勢愈來愈大,我們不得不暫且停止旅程回家。

DENMARK002_1000x525DENMARK012_1000x525 (1)

音樂大交流

在回家途上,我們到了超級市場購買晚飯的食材。Dennis也是一個喜歡烹飪的人,天呀!為甚麼歐洲男子都喜歡烹飪,而且廚藝還是餐廳級數的。這天我們在Dennis家嘗到了傳統的丹麥菜──薯仔和肉球。丹麥主糧是薯仔,和紅酒十分搭配。Dennis是一位紅酒的愛好者,這點跟我很投緣。邊吃邊品嚐紅酒就是人間天堂。而第二天是白汁煎魚配白酒。我覺得我在歐洲十分有口福,經常遇到擁有廚師級廚藝的屋主。

廣告
廣告

DENMARK007_1200X444DENMARK008_1200X444

Dennis也很喜歡音樂,在他的家有一個一定要遵守的規矩,就是要將你喜愛的音樂加到他的電腦上,於是我們來了一個音樂大交流。Angelica是澳門人,在小學時隨家人移民到美國夏威夷生活,所以她會說流利的廣東話及英語。而她很喜歡台灣和韓國的歌曲,果然,音樂是大同,無分國界。Dennis聽我們介紹不同風格的港、日、韓、台歌曲聽得津津有味,手舞足蹈。Dennis的家很大,該有一千多呎,大廳、個浴室、大陽台及、廚房各一。有趣的是,我們在Dennis家是睡房間的,而Dennis則睡客廳中的梳化,這樣一來,到底是誰才是客呢?

翌晨當我睡醒了,發現Dennis準備了早餐,實在十分感動,當我想幫忙洗碗時,才發現他家是用洗碗機的,所以我連幫手的機會都沒有。

DENMARK010_1200X444

 

與另一女孩把臂同遊

Angelica說原本有一位朋友和她一同來哥本哈根旅行,但朋友從德國坐長途巴士來的路上,遇上了車禍,整架巴士都撞壞了,她受了傷,一隻腳骨折,所以不能來哥本哈根。我聽完後,真的無限感恩。在歐洲,我坐了很多次長途巴士,而每一次我都睡得不醒人事,但我從沒有生發過意外。就這樣,我跟Angelica像姐妹般,把臂同遊哥本哈根。

 

廣告
廣告

我們從國王新廣場一直走去,到達丹麥著名港口──新港(Nyhavn)。運河兩旁建了一列列色彩繽紛的房子,令這裡成為熱鬧非凡的地方。這裡有不少咖啡室、露天茶座、酒吧等,大家可以隨便坐下來喝一杯,也可選擇登上水上觀光巴士,欣賞兩岸的風景,感受新港的熱鬧風情。我們乘上水上觀光巴士參觀,又在露天茶座享受丹麥的陽光和美食。當然,不少得要喝一杯涼透心的由哥本哈根生產的嘉士伯啤酒啦。

DENMARK005_1000x525

DENMARK003_1000x525

女生話題當場離不開帥哥,她在德國大學上課,遇見不少大帥哥,德國人都是十分高大,雪白的皮膚,金髮藍眼。我當然不放過她,要她開Facebook給我看看她的"同學",看完了我要馬上報名去德國讀書,美景配美男,我一定努力上學去。又聽到Angelica分享在美國的生活,夏威夷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每天都是渡假的日子。就這樣,我們像兩姊妹般渡過了愉快的一天。

DENMARK004_1000x525DENMARK006_1200X444

一起睇波!

今天是我們在Dennis家的最後一晚,亦是作為「敵人」的一晚。原來,我、Angelica和Dennis其中一個共同興趣是「睇波」(觀看足球比賽)',碰巧這天是皇家馬德里vs巴塞隆拿。Dennis支持美斯,Angelica是C朗的粉絲。而我,哈哈,在沒有曼聯的情況下,當然是支持地上最強的巴塞啦。在歐洲睇波的好處是沒有時差,在晚餐時間直播,正呀!不用捱眼瞓。Dennis為了今天可以看比賽,特別做了熱狗,讓我們可以拿著邊吃邊看,非常窩心。而這個熱狗汁是番茄咖哩味的,我一生第一次嘗到,十分喜歡。我們邊吃Dennis做的熱狗,邊喝著紅酒看比賽,如此情調,我腦海出現一首歌,"睇波一家大細最興奮,過癮在各自變左對頭人"。比賽的輸贏已經不重要了。

DENMARK009_1200X444

DENMARK013_1000x525

四天一瞬間就過了,我跟Angelica都要乘飛機離開哥本哈根,所以我們一同出發去機場。在機場,我們終於看見藍罐曲奇,各自買了做手信。說實話,我覺得丹麥藍罐曲奇的味道和香港的差不多。我並不太留戀哥本哈根,但有點捨不得Angelica。這幾天我像多了一個妹妹一樣,最難得是,我說了四天廣東話。Angelica要回德國,繼續她的大學交換生生活,但她仍一有空就會到歐洲各地遊玩,希望有一天,我們在歐洲,美國或香港重遇吧!做一個梳化客,去一個人的旅行,根本沒有寂寞的時間,因為"人與情"就在身邊。

梳化女遊 Venus

05-06- 2017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