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向中亞出發--Almaty(1)】

【向中亞出發--Almaty(1)】

Bloggers 專欄
By 阿寶 on 13 Jun 2017

IMG_7137阿寶喜歡正職的原因之一,是可以在工作期間到不同地方見識,上年八月底去了一個陌生極的地方--哈薩克斯坦。對比其他同事的不安,於我來說非是更大的興奮。當時我苦苦哀求同事給我出團的機會,因為時間尷尬,由八月底至九月初,剛好是開學時間,而我只工作了不足半年,說起來確是任性=P

廣告
廣告

團前跟各方親友說及會到哈國,發現大家都對哈國零認知,甚至中東及中亞都傻傻分不清楚XD我才不會告訴大家,出團前為了保持對該國的神秘感,我私下連丁點資料都沒有看過,當出團前同事告之要錄短片,帶上一個問題,完團後再用體會解答時,我...「哈國在港人眼中太富有神秘色彩,我要揭開她的神秘面紗」(掩面)跟學生八般正經的問題相比,這算是甚麼??

本團去了兩個地方,分別是哈國的新舊首都--Almaty and Astana。香港往來哈國的直航機一星期只有一班,因此本團足足去了8日8夜,爽!直航都要飛7小時,而且機票很貴....其他一般會由內地或俄羅斯轉機,因為中亞正正位於俄羅斯及新疆中間,時差比香港慢上兩小時。

IMG_7138

一下機就看到以國旗顏色之一所作的裝飾,不得不說,哈國國旗很美而且顏色鮮艷,很能代表到哈國人的朝氣。而一班港人到訪,哈國海關人員有點招架不住,畢竟對哈國而言香港有點陌生,部分海關人員未曾見過港版護照,故問題較多。而部分學生手持特別護照,則要當地導遊幫忙溝通。

機場不大,一出閘外只有數間小店,人都帶著好奇的眼光看我們。對機不離手的港人而言,上網是首要的事情,當我尚在跟當地導遊解釋有部分同行者還未能成功過關一事時,部分人已衝去買上網卡。我建議電話卡到當地機場購買,價錢及GB數絕對有驚喜!!

IMG_7152

機上謹吃一餐當然會餓死,所以先到下塌酒店享用「下午茶餐」當時時間為香港的五點,當地的三點。圖中只是頭盤,還有一碟飯及水果。紅色的那杯不是紅酒,而是莓汁,味道嘛,我覺得一般。當時發生了一件小事,莓汁被我拿到左邊,然後左手忽然拿不穩叉子,撞到了杯身,幫我左邊那位的湯添上了特別口味,然後到他不小心撞倒杯子,紅海往我右邊同事方法潑,白色桌布就GG了XD當時酒店經理的目光好比鐳射槍o(≧▽≦)ツ┏━┓[拍桌狂笑!]

廣告
廣告

​​IMG_7166IMG_7162

第一個景點是中產人會去的遊樂園,去到時都有不少家庭遊玩,埸內有少量機動遊戲,包括:沿山的過山車、摩天輪及高空彈跳。亦有動物園及兒童樂園的部分,有點像迷你版的海洋公園。聰明如我在機場已用美金換了少量哈國貨幣,當時同學嚷著要玩遊戲時,大家都只有美金​,所以都圍著我求我出手XD

IMG_7154

這是坐纜車上樂園時的風景,房屋都不高,佔地大,房價平,印象中花費十數萬就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比起香港,這房價真叫人心動。

IMG_7174

剛到樂園時,正值黃昏,在山頂飽攬這舊城,夕陽落下後,又一片繁華。

20160830-DSC_0258

這相片 by 隨團校友兼攝影師 Tin Mok Photography

待續......
IMG_7361_resized (1)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