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逝去的無力挽留】

【逝去的無力挽留】

Bloggers 專欄
By 森嵐天MoriBlue on 02 Nov 2017

秋意漸濃,葉子開始隨風飄落。葉子的落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木不挽留?
或者,葉子的離開是因為它愛上了風,風可以令它重獲自由。它可能想在另一個地方降落,或是在某地方重生,目標就是要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去見識不一樣的世界。

廣告
廣告

葉子離開時,大樹並不是沒有挽留的;並承諾:「你若不離,我便不棄。」只是葉子的心不再屬於樹,即使大樹花光氣力把枝葉抓緊也留不住它。如果葉子願意選擇繼續留在大樹上,即使遇上再強大的烈風吹襲,葉子也不會隨風而去。

風可以隨著速度和方向,的而且確可以把葉子帶到更高更遠的地方;但是,當風停下來時,同時亦可以把葉子從高處摔下來,飄落在地上,弄得它遍體鱗傷,之後無聲無息地消失。

到底是大樹不懂得愛?葉子不懂得珍惜?還是風太無情?誰也不能怪誰,決定是去是留的一刻已知道需要付出更大的代價。很多事情都是雙向的,葉子的心若不動,風也無可奈何。我們都總是這樣,跌跌撞撞嚐過失去的痛楚,才學懂去珍惜曾擁有的。到後來才知道,我們曾親手割捨的東西,到將來再也遇不到了。我們可以做的,就是掌握可控制的事情,別讓人生輸給了心情;別讓一生留下太多遺憾。

歡迎加入<森嵐天MoriBlue> FB: https://www.facebook.com/moribluee/
你的like是我寫作的動力
如要分享,請標明出處及附上專頁網址,謝謝。

unnamed (1)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