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為甚麼妳最好的閨蜜偏偏是她?研究發現:因為你們有同樣討厭的人事物!

為甚麼妳最好的閨蜜偏偏是她?研究發現:因為你們有同樣討厭的人事物!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Daphne on 10 Nov 2017
Senior Editor

相信每個女生身邊都總有個最好的閨蜜,但你又有沒有想過,為甚麼在茫茫人海裡面你偏偏和她的磁場那麼接近?能成為最好最好的閨蜜,有相同的性格、愛好和興趣當然是基本,不過原來根據心理學研究的發現,最重要的一點究竟是因為你們都有共同討厭的人事物,所以才能讓閨蜜感情更加昇華!

廣告
廣告

f9b43c3509cbd914b384914f4047fe32

美國心理學家曾經在幾所大學內做過一個調查,他們隨機抽問學生:你覺得讓你交到現在好朋友的最大原因是甚麼?很多人都不外乎是答「個性合得來」、「因為當室友」、「從小一起長大」等很正常的答案。

643b1f281bf114b738105eec8fdb7153

不過有心理學家找上一百對自認是「閨蜜」(besties)或「兄弟」(buddy)的朋友做出研究,綜合出以下4點解構你們能成為好閨蜜的原因!

1. 你們擁有相似的身材體型

14d3c5a78736751fc3e5dcadd8556de7

有發現你的好閨蜜跟你無論是外表、身型、氣質都有點相似嗎?其實心理學指出,人們其實會對與自己外表、氣質和品味接近的人產生一種自然的親切感。如果你自己愛穿條紋衣服,而身邊的閨蜜也是的話,這絕對不是個巧合啊!

廣告
廣告

2. 你們擁有「互補」的性格

large (1)

其實人們會傾向依賴與自己性格不一樣,而且能夠互補的人。由於對方能夠補償自己個性或能力上的缺憾,所以不自覺就會覺得對方有種獨特的魅力,也能夠讓關係達至一個平衡和諧的狀態。

3. 你們有一樣的缺點

large

這一點聽起來雖然有點邪惡,不過這絕對是事實!由於擁有相同優點的人很容易會發展成「競爭關係」,相反擁有一樣缺點的人則會有一種同聲同氣的感覺。所以擁有一樣缺點的你們並不會與對方比較,感情也自然比較好咯!

4. 你們討厭同樣的人事物

large (4)

重點來了!雖然很多好朋友也有擁有很多共同喜歡的人事物,可是「共同討厭」的威力卻遠遠比「共同喜歡」來得大!在一段關係裡面,擁有「共同情緒」是一個讓關係變得更親近的關鍵因素,因為憎恨從來也是比喜愛更強烈的情緒啊!

a61e21984b5c0c2212a9421497f24ae3

比起要與對方表達自己喜歡甚麼,要說出自己「討厭甚麼」需要更大的勇氣。而當你願意和對方坦露自己討厭甚麼的時候,也可以讓對方覺得這是表示信賴的一個舉動啊!

8c4e9ec12416db221ca9e913750f318a

看完這篇就是有超大的共鳴啊好不好~不過除了有以上的因素之外,要維繫一段真正的友誼當然少不了用心的經營啦!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