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不做這步再貴的面膜也是白敷!敷面膜時只需「剪一刀」,面膜效果十倍UP!

不做這步再貴的面膜也是白敷!敷面膜時只需「剪一刀」,面膜效果十倍UP!

Skin Care 護膚
By Daphne on 29 Nov 2017
Senior Editor

在乾燥的秋冬天氣,敷面膜基本是各位乾肌女生的必做動作!敷過之後看見皮膚變得水潤透亮的感覺就是超級無敵爽啊(笑)~不過各位面膜控,你們有沒有發現不是每一次敷面膜的效果也如你所願嗎?每次滿心歡喜的敷面膜,可是拆下來的時候卻感覺皮膚根本沒有吸收好,有一種白敷了的感覺?那很有可能是你在敷面膜前做漏了一個重要的步驟!快看下去吧~

廣告
廣告

large (1)

不少女生都喜歡以敷面膜的方式補水,特別是在秋冬天乾燥的季節,睡前妝前敷一敷整個肌膚質感完全不一樣啊!不過如果你覺得敷面膜過後還是不夠效果不夠保濕的話,不一定是因為你的面膜太便宜、不好用,很有可能是因為你的面膜根本就不貼你的臉型啊!

large

由於每一塊面膜的剪裁跟臉型也有所不同,即使是聲稱貼薄又貼服的面膜也不可能可以100%包裹著你的臉,所以「剪一刀」這一步絕對不能省掉!面膜不貼服,敷面膜的時候就會有很多小氣泡產生,而且無論是怎麼按都!按!不!平!很多女生因為懶得調整就將就著敷,可是這樣就會浪費了一張面膜了啦!

SlitCutMask

這些氣泡會讓皮膚跟面膜中間多了一層空間,令面膜的精華液不能滲透到肌膚底層。如果面膜不夠貼服,即使是敷多久也不能照顧到臉部所有位置,這樣面膜的功效就會大打折扣啦!

1b2d1e74fe9b2f184a263ff9dc20d1b705b68708

這個時候,如果你發現面膜不能完美覆蓋你臉部的所有位置,特別是鼻翼、雙頰這些位置,在面膜不貼服的位置輕輕剪一刀就能讓它瞬間乖乖聽話!剪過後的位置張力就會減退,而且還可讓你自由調整想覆蓋的範圍呢~

未命名-2

而且除了可以在不貼服的位置作出剪裁之外,也可以將面膜分開上下兩塊剪裁,讓接觸面增加,這樣都會讓面膜更貼服,效果就自然更加倍咯!

其實除了剪裁面膜之外,在敷面膜之前使用精華液打底也可以讓面膜效果更加翻倍喔~各位面膜控,下次如果不想白敷面膜的話就要記得這個小撇步咯!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