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藝文狂想—梵高的《星夜》人生之謎】

【藝文狂想—梵高的《星夜》人生之謎】

Bloggers 專欄
By kimmy on 29 Dec 2017

《情謎梵高》的電影未上映,筆者就探問有沒有感興趣的朋友一起去看。可惜身邊對這類文藝片感興趣的人實在寥寥無幾,最後自己還是懷揣崇敬和好奇,一解心中之謎。

廣告
廣告

初看梵高的作品《星夜》,就被那一片深沈的藍吸引。每次看到他眼神的憂鬱感,內心都會有種說不明的悸動,異樣的感覺。

191-Van-Gogh-Starry-Nights-1-1024x640

油畫主要以藍為主色調,筆觸和線條粗獷彎曲,不像一般的寫實畫作。天空、雲和星融合一體,點點星光隱隱約約嵌在雲內,以漩渦扭曲的形式呈現,好似要把我捲入這漩渦內。昏黃的月亮,發散和暈染著鮮明的黃。強烈的對比色彩,造成視覺衝擊,十分具迷幻爛漫的色彩。梵高屬後印象主義畫家,最注重透過色彩表達人的主觀情緒。這解釋了他為何喜愛運用飽和度高,鮮明強烈的顏色了。

fangimg

有人說,這種藍是憂鬱和壓抑的,扭曲的漩渦一如他的內心,狂躁而痛苦。我莫名覺得,他的內心也有對光明和澄澈的嚮往。這種反差,恰恰反映了他對生命有著很強烈熾熱的情感,興許是來源自繪畫藝術。

DLh8fqPWkAAyX3n

電影用獨特的形式呈現梵高的傳奇一生。這是全球首部集合世界各地65000幅油畫家大作,數年時間製作而成。

0096823

它無疑敘述了梵高悲慘的一生:遭受父母漠視的童年,拮据流離的畫家生活,心靈密友高更離去,割掉自己的耳朵,精神病患的折磨,最愛的弟弟為他背負經濟重擔,被雷內等壞團夥捉弄欺凌……這些都是使他痛苦的原罪。電影也解謎梵高之死可能是他殺,而不是自殺。槍擊他的最大嫌疑人就是藥劑師兒子雷內。梵高為何不指證他呢?也許,那一槍在他看來是一種想而不敢為的解脫。

40d46e6ah74aee888dd87&690

梵高愛畫向日葵和金色的麥田,那樣鮮明的色彩,就像他對生命熾烈的激情。這位藝術家燃燒一生畫出他看見的「世界」,偉大的他會被世人永遠看見。

作者簡介:
Kimmy W.
藝文 | 生活 | 穿搭時尚
Instagram: kilovesimple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