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無聊」也是致肥原因?這些意想不到的發胖原因嚴重毀掉身材,還不快點戒掉這6個日常壞習慣!

「無聊」也是致肥原因?這些意想不到的發胖原因嚴重毀掉身材,還不快點戒掉這6個日常壞習慣!

Lifestyle 生活 Health and Fitness 健康瘦身
By Sammi on 03 Jan 2018
Senior Editor

其實很多女生們每天都在努力減肥,注意飲食,多做運動,但是都會發現好像有種愈減愈肥的感覺,其實會發胖的原因也可能是因為你擁有以下這些你察覺不到的生活日常壞習慣!快來檢閱一下你是不是全都中了?!

廣告
廣告

sssfitness016

#01 無聊

當一個人無所事事,沒事幹時,就會想找事情做,而且這時的你亦比較容易失去理智,不想去想該選擇甚麼樣的食物,據《健康心理學》雜誌一項新研究顯示,「無聊會讓人的進食變得情緒化,在選擇食物上做出錯誤決策,比正常狀態下吃進更多誘發肥胖的『垃圾食品』。」

sssfitness003

很多女生被問到為什麼要吃零食時,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感到飢餓,但也會有人答就是「因為無聊,所以想吃一下東西找點事做」。《前沿心理學》雜誌上一項研究顯示,當人感覺不滿、不安和沒有目標時,就會覺得無聊,也因此更易會做出更多不利健康的事~

sssfitness017

所以女生沒事做時,就多喝水,始終「女人是水做的」,多喝水對皮膚好之餘,又可以增加了飽肚感,減低食慾,令你不至於吃過量的食物~要不然就出去運動一下也是不錯啊!

廣告
廣告

sssfitness012

#02 不吃早餐

很多女生早上都沒有吃早餐的習慣,特別是早上遲起床,都沒有預留吃早餐的時間!但原來養成了每天都不吃早餐的習慣絕對會致胖!先是胃部會造成嚴重的傷害,而且會導致你無法專心下午的工作,重點是女人還可能會加速老化!

sssfitness015

所以每天早上來一頓好的早餐不僅能加速代謝,而且還有控制食欲的效果,接下來的午餐絕對不會讓你變得暴飲暴食了!

#03 進食速度太快

很多香港女生因為生活急促的關係,上班上學都太多事要做,變得連吃飯的時間都沒謄出來給自己,每次進餐時都會非常快速,其實這樣進食不但對健康不好,而且食物沒有通過充分的咀嚼,是無法被完全消化,這樣無形中就加重的胃部負擔!

sssfitness014

廣告
廣告

所以即使進餐的時間很短,也要養成細嚼慢咽的習慣,這樣才不容易發胖呢~

#04 經常把水果當主食

很多時女生為了減肥,想出各樣的奇招,有的甚至愛把水果當作主食來吃,雖然多吃水果是對身體好,但是把它當主食這種做法就是非常錯誤!即使水果含有大量的纖維素,但是它裡面的糖分也是非常多,如果不小心吃多了,是很易就會發胖的~而且只吃水果,便可能導致長期缺乏蛋白質,身體營養失衡,也會導致脂肪堆積啊!

sssfitness007

#05 嗜飲咖啡

很多女生為了提神都會有喝咖啡的習慣,但是經常喝咖啡不僅容易導致罹患心髒病,而且咖啡中的咖啡因會減少腸道中的水分,時間久了,很易會產生便秘,所以你經常掛著「小腹」也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啊!

sssfitness013

#06 晚上不好好去睡覺

現代女生基本上不過12時都不願上床睡覺,但原來長期睡眠不足,都可以影響人體生物鍾的進食循環,亦會降低血液中的一種叫拉普丁(Leptin)蛋白的含量。而這種蛋白正正就是可以抑製食欲,少了它,自然會影響大腦對身體是否已經足夠飲食的判斷,你的食量便會不經意地增多了!

sssfitness010

而大部分睡眠不足的人,體內促進食欲因子的水平也要高,特別在熬夜的期間,肚子很易會有飢餓感,所以便會吃進了多餘的熱量而不自知!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Instagram/ Weibo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