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男朋友陣味係最好聞!研究:女生嗅伴侶衣服可減壓,聞一聞醒腦提神索一索舒筋活絡!

男朋友陣味係最好聞!研究:女生嗅伴侶衣服可減壓,聞一聞醒腦提神索一索舒筋活絡!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Daphne on 08 Jan 2018
Senior Editor

相信不少女生們都會一種怪癖,就是喜歡嗅男友身上的味道,那種淡淡的自然體香再加上衣物芬香劑混合的味道真的超!好!嗅!雖然男友有時候身上可能會有一種比較「粗獷又濃烈」的男人味道,不過女生們就不要再嫌棄另一半啦,因為加拿大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女生嗅伴侶衣服上的味道原來可以大大減輕壓力!還不趕快抓住男友討嗅嗅~(嘔心)

廣告
廣告

large (2)

你有發現另一半有一種與別人與別不同的獨特體味嗎?但凡是他穿過的衣服,他的家裡都總是會縈繞著他的味道。而當另一半不在自己身邊的時候,都總是會喜歡穿著伴侶的衣服嗎?

large (1)

一篇節錄於《性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上,由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這種屬於另一半的自然體味原來是種超強的減壓工具!研究發現,當女生在嗅過另一半穿了一整天,並已沾上天然體味的的衣物之後,她們體內的壓力荷爾蒙會相對較低,而且亦會感到較為平靜和安心。

large (5)

研究對象找來了96對情侶,測驗要求男生穿上一件衣服整整24小時,而在穿上衣服之後也不能吸煙或進食濃烈氣味的食物,以免影響那股「自然體味」的形成!測驗之後為女生進行了一個模擬工作面試,並讓她們在面試前和後都隨機嗅一下這些充滿「男友味道」的衣物,結果發現在嗅到自己男友的衣物後,她們的壓力比起只嗅了陌生人衣服的女生,荷爾蒙皮質醇水平明顯大大降低。

large (4)

而當女生知道衣物是屬於另一半之後,減壓的效果更為顯著!不過,研究亦發現女生在面對壓力時嗅到陌生男生的味道,壓力荷爾蒙則會瞬間提升,容易讓人覺得緊張!

large (3)

負責研究的霍弗(Marlise Hofer)表示,由於另一半的味道會讓女生覺得另一半彷彿就在身邊的感覺,所以在伴侶不在的時候,女生喜歡穿著男友穿過的衣物,是因為這能夠隨時隨地嗅到男友遺留下來的氣味啊!而這種熟悉的氣味也證實了能有效舒緩壓力,減低壓力荷爾蒙的分泌。

large

下次女友在耍脾氣很大壓力的時候,男友們可以試試出動自己穿過的衣服來幫女友減減壓咯!(奸笑)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dailymail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