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那年,我們27,脫掉一份少女稚氣   容許自己出錯,總好過「自以為對」

那年,我們27,脫掉一份少女稚氣 容許自己出錯,總好過「自以為對」

少女
By Tiffany on 25 Jan 2018

「人總在開始出現焦慮、迷惑之時,

廣告
廣告

開始認真地思考人生,

總結自己的生活。」

大概在屬於27歲那年,我們都有一種焦慮吧!由25歲的青春,向30歲現實過渡的焦慮,由青年向成年過渡的焦慮。

但在自我的潛意識中,並沒有察覺25歲與27歲有多大的差別,也沒有感覺27歲與30歲是否很遠,只覺得自己不能像2324歲那樣賣萌、耍賴。

1.雖然那年,我們都27

27歲那年,你正灰心失意,想找個人依靠、耍賴時,原來工作和生活的磨練,已讓自己變得很強大,強大到自己能夠擁抱自己。

廣告
廣告

當別人說:「過了20歲,該懂事了。」原來過了20歲,心智還未跟得上身體和年齡,仍舊常與父母吵架,仍會不顧反對,做自己想做的事。

直到27那年,才忽然領略,父母開始老了,而自己卻悄悄長大了。

歲月讓自身添多了一份責任和承擔,也多了一份害怕和擔憂,害怕有一天父母都不在時,自己連飯都不會煮,開始懷念小時候家的味道。

2.脫掉少女稚氣

27歲那年,當意識到責任與承擔時,過去那份追星看漫畫、唱K談心到天亮的時光已經慢慢減少了,其實,時光亦在提我們,它會在笑聲、哭聲、歌聲中瞬間溜走。

27歲那年,不再幼稚,不諸世事,而是深知人生之意思,學會一些人情世故,不再一不開心就發脾氣或毛燥,而是收起憤怒和衝動,懂得處理情緒和輕重。

27歲那年,不再亂交朋友,反之更珍惜身邊的友人,學習處理每一段人際關係;愛情也不再隨便開始或結束,隨之而來的是安穩和包容。

廣告
廣告

3.容許自己出錯,總好過「自以為對」

27歲那年,比起20出頭那幾年,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多了幾分的工作、生活和旅遊經驗;比起不擇手段,更渴望出人頭地;生活品味,也多了幾分講究。

有人說:「有了金錢和工作,就是成功,出人頭地了。」

l當工作有3-4年的經驗,不再只是單純的只想工作,要發掘自身的長處和優點,同時,也要了解自己的不足和缺點;

l當生活,開始從需求成為供給,不再只懂得買買買,要開始為日後的生活儲蓄和學會節省;

l當有了固定的生活模式,擁有了自身的品味,就開始享受生活和生命的美好,學會調整心態,試著面對工作中的不公平的事;

我說:「如果你想要成功,不要去追求成功;儘管做你自己熱愛的事情並且相信它,成功自然到來。」

當以為自己有了金錢和工作、地位和目標時,就要意識這點:有一天,這些都會慢慢消失。當要的是,培養那份接受「失敗」的勇氣。

最後,或許我們都聽過身邊人的故事,經歷著不同的人生,但每個故事裹,都藏着相同的情節與起伏。記憶會消逝,但眼前的故事卻不會。

想睇更多文章和旅遊資訊,可以click入來:www.intentionlife.com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