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淆底獸其實最聰明?研究:愈易「驚青」IQ愈高,緊張大師以後可以話:這都是為智商太高惹的禍啊!

淆底獸其實最聰明?研究:愈易「驚青」IQ愈高,緊張大師以後可以話:這都是為智商太高惹的禍啊!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02 Mar 2018
Senior Editor

香港人生活節奏緊張,常常都被工作、生活逼得喘不過氣來,精神也常常處於緊張的狀態!如果你常常被別人說是「緊張大師」,無論做甚麼事情也總是戰戰兢兢的話,不用再懷疑自己是不是拖累了別人,因為有研究指出,愈易感到緊張、「驚青」的你智商比一般人還要高!

廣告
廣告

2311

相信對於容易精神緊張的人來說,一定很想擺脫「驚青」、「騰雞」等負面的情緒吧?可是原來這些一直被界定為不好的情緒,很有可能是意味著你的IQ比一般人高!在智商跟情緒中間,究竟蘊含著甚麼關係?快看看研究的結果吧!

267

其實不只一個研究的結果也指出,容易感到焦慮、緊張,甚至「淆底」其實沒有你想像中差!

700

可是,不只一個研究及調查指出,原來緊張甚至有些「騰雞」的人,他們的IQ比一般人更高。根據一個由精神科醫師Jeremy Coplan的實驗發現,焦慮症患者的IQ比沒有焦慮症的來得更高!

622

而以色列研究院 Interdisciplinary Center Herzliya 亦曾經作出一個測驗,在測驗中邀請實驗者觀看一些由電腦生成的畫作,而電腦中已預設了一些程式刻意讓實驗者錯手破壞電腦中的畫作,然後要求他們即時在測驗地點尋找其他人專業人士協助。

5732

而當然,測驗當然和IQ有關啦!就像電影一樣,在尋找專業人士協助的期間,實驗者需要先解決不同的難關才能通過測驗。而在研究結果當中發現,感到焦慮、害怕的焦慮比起焦慮程度較低的實驗者,在危急關頭的情況之下,能解難的能力亦顯然更高,因為他們的專注力更強!

599

為什麼會有這個反差這麼大的現象?其實是因為愈容易對事情感到焦慮、不安的人,因為怕事情會做不好的關係,往往會比一般人更早開始構思好一套「預想好」而又周全的解決方法,也會比一般人更懂得預視事件的後果。這樣的習慣,讓這些人們眼中「緊張大師」、甚至「淆底獸」的腦袋能夠更靈活的運作,從而衍生了IQ較高的效果~

488

以後遇上容易「騰雞」的朋友,就別再怪責他們啦!全都是因為智商太高惹的禍啊~(笑)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the cu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