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突然想起,忘了對你說: 「感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突然想起,忘了對你說: 「感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閏蜜
By Tiffany on 16 Mar 2018

最近有很多煩人的事,其中一件,是被識左十年的好友問及:「為何說話還會那麼客氣?」

廣告
廣告

如果係你,你會點答?


有位朋友M小姐,她有著相同的問題,她的遭遇與我無異,被朋友質疑,亦感到壓力,但她回想後告訴我,她用一句話就解決了,說:

「我尊重並珍惜身邊的每一位,如同最初相識時!」

很多人都會覺得與朋友認識久了,就相等於徹底了解一個人,確實「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但今次的問題並不在乎認識多久,而是在於你這些年間,你有沒有學習尊重和珍惜!

1. 別以為你跟朋友熟了,就可以互相模仿喜歡的東西,不!

告訴你: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模仿久了,只會讓雙方都沒有趣味,學著懂得喜歡和欣賞對方的喜好,而不是學習,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廣告
廣告


2. 別以為你跟朋友關係好到形影不離,不!

告訴你:偶爾給對方自己一點空間。讓彼此看看身邊的人、事、物,讓彼此擁有不同的視野。這樣,給予對方更大空間,而不是日夜膩在一起,會發現成長的速度更快。


3. 別以為你跟朋友熟到連他們的房間,是可以自由出入,不!

告訴你:愈是要好的朋友,愈要彼此尊重!畢竟那不是自己的家,也不是屬於你的東西,人家借給你或任你使用,同樣是出於對你的尊重和信任,盡可能避免,不要「持熟賣熟」就肆無忌大地拜託做某些事,或不管三七二十一自以為是,不顧朋友的感受。


最後

廣告
廣告

從認識多年後,或會慢慢忘了像最初剛相識時的小心翼翼,忘了說:「謝謝!」、「辛苦了!」

無論認識多久,尊重對方是首要,無論是朋友做的決定、態度或是脾氣,朋友間,就是因為睇透了,便會珍惜這一份獨特。

打從心底講一句:「感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最後,想分享一個在網上見到的小故事。這個小故事由一堂課講起。

老師將手上的水蜜桃和玫瑰,在同學間傳遞著⋯⋯過程中,玫瑰的花瓣掉落了、水蜜桃的表面留下了指痕,當傳回老師的手上時,她說:

「當你們慢慢經過不同人的時候,

就像這個水蜜桃和玫瑰,

未來你們會經歷許多段不同的感情。

進入和離開,

而每一段感情都會在你身上留下一抹傷痕。


當你傷痕纍纍的時候,你還會遇到願意珍惜你的人

還有,你願意珍惜身上負傷的人

我想:你我都會!

請尊重並珍惜身邊的那一位,如同最初相識時!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