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一直未出pool只怪妳太聰明?研究發現:女人越聰明,單身的機率就越高!

一直未出pool只怪妳太聰明?研究發現:女人越聰明,單身的機率就越高!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Daphne on 26 Mar 2018
Senior Editor

單身的人士通常都很容易被冠上「太挑剔」、「一定是性格不好所以才一直單身」的負面標籤,不過其實單身還不就是一種選擇嗎?這個世界上不是單身,就是戀愛啊,為甚麼都要把單身狗給特別歸類啊!不過今次這個研究絕對要為各位單身人士來個大平反,如果你自問自己是個聰明的女生,你沒看錯,一直單身的原因好有可能是因為你太聰明!(偷笑)因為有研究發現,女人越聰明,單身的機率就越高!

廣告
廣告

#傾向找一個與自己擁有同等學歷的伴侶

large

根據美國耶魯大學研究發現,為了不讓另一半有威脅感和自卑感,高學歷的女孩都傾向找一個與自己擁有同等/更高學歷的伴侶,由於近年來進入高等教育的人數銳減,所以擁有高學歷的女生自然就更難尋找到另一半!

#會汲取上一段戀情的教訓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要忘記過去的戀情,最有效和最快的方法是盡快開始另一段戀情。

large (2)

可是對於擁有高智商和情商的女生並不會隨便開展新的一段戀情,反而會慢慢反省上一段戀情的錯誤去避免同樣的結果發生。

廣告
廣告

#性格獨立理智,擁有強大分析和判斷能力

對於一個聰明的女生來說,談戀愛絕對不是人生的全部。個性獨立理智的她,在感情上亦然。

large (3)

即便是遇到一個新的對象,這種女生也不會隨便相信一見鐘情的可能性,也不會被一時的心動感覺沖昏頭腦。比起盲目戀愛,聰明的女生更會默默觀察對方是否真正合適才願意開始一段戀情。

#對自己想要的東西很清楚

large (4)

不但對於自己的人生有很明確的目標和意向,這種女生也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甚麼。對於自己心底裡理想的對象,她有一幅很明確的圖畫,亦不願存有那種「先交往看看吧」的心態,所以寧可一直單身,也不願寧濫勿缺!

large (6)

這次還不為各位單身人士爭回一口氣!(笑)寧可單身也不願胡亂開展一段新的關係,不僅是一種選擇,還是對於感情的一份責任心。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intagram、pinterest
Source: Elite Daily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