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要變美原來很簡單!韓妹告訴你6個不可忽視的化妝重點,讓你的五官變得更精緻!

要變美原來很簡單!韓妹告訴你6個不可忽視的化妝重點,讓你的五官變得更精緻!

Beauty 美妝 Makeup 彩妝
By Sherry on 27 Mar 2018
Editor

化妝對於大部分女生來說都是每天的例行「公事」,可是大家有沒有察覺每天化出來的妝容總有一些說不出的美中不足之處?對比起韓國女生精緻的妝容,相信大家也會很好奇她們到底如何做到的。原來以下6種化妝重點都是韓國女生化妝時的Checklist,大家可能在不知不覺間忽略了!

廣告
廣告

#01 善用調色遮瑕

조성어니언(@onion.jo)分享的貼文 張貼

別以為韓國女生零瑕疵的透薄底妝只是上個底妝就完成,其實是花了不少心思塑造出來的!不少女生為了節省時間出門,可能只會使用粉底上好底妝,但其實這樣出來的效果始終是略有不足之處,因為大家都忽略了調色遮瑕的重要性!

Screen Shot 2017-10-18 at 4.06.18 PM

遮瑕也有很多學問的,大家不要以為可以「一支遮瑕走天涯」,臉部不同的瑕疵都要使用相對應的調色遮瑕產品才可以呈現完美的底妝。例如常見的痘痘及泛紅的肌膚,就要以綠色遮瑕應對,才可以均勻膚色;如果臉色蒼白不夠紅潤,就要使用粉色調色乳提亮一下。

Screen Shot 2017-10-18 at 3.35.45 PM

廣告
廣告

此外,遮瑕除了可以為你掩飾小瑕疵,選擇顏色淺一度的色號更可以重點打亮蘋果肌位置,讓輪廓看起來更立體。

#02 打陰影

底妝要打亮的同時,亦要做好陰影功夫,這樣才能相得益彰,特別是臉大的女生,更要靠這招塑造出瓜子小臉。

Screen Shot 2017-10-18 at 4.01.10 PM

臉部兩旁的腮骨位置要以斜角形式上陰影,修細闊面,至於兩邊的下巴線亦要掃上陰影,才可以突顯出 V Line;鼻翼兩旁、人中位置以及髮際線都是需要修飾的地方,缺一不可。

#03 善用眼線改變眼型

廣告
廣告

A post shared by 보거/김지연 (@fugi_bu) on


對於眼睛細小的亞洲女生來說,眼線絕對是不可缺少的救星,但不要以為簡單畫上一條眼線就可以喔~各位女生其實要針對自己的眼型,在眼線上作出相應的變化!

Screen Shot 2017-10-18 at 3.25.51 PM

Screen Shot 2017-10-18 at 3.30.23 PM

眼睛不夠大的女生要在眼尾位置拉出一條水平的延長線是最基本的步驟,然後在小三角位置加粗一點點或是向上揚起,在視覺擴闊眼睛的大小;最後千萬不要忘了在眼頭多畫幾筆,才可以讓雙眼看起來又圓又大~

#04 善用閃粉提亮臥蠶

A post shared by 써미? (@some.2) on

廣告
廣告

想眼睛看起來更炯炯有神,就要把心思放到臥蠶上,利用時下大熱的人魚淚眼影蜜稍微點綴一下,就已經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Screen Shot 2017-10-18 at 3.15.04 PM

大家可以揀選珠光色調的閃粉輕輕印在臥蠶上,然後在臥蠶下方用淺啡色輕輕打出陰影,加強效果。這個小技巧是很多韓國女生都會應用得到,想化一個無辜大眼妝就靠這招囉~

#05 維持翹翹的睫毛

Screen Shot 2017-10-18 at 3.42.01 PM

除了眼線及臥蠶位置,彎彎的睫毛更是畫龍點睛的一步~天生睫毛不夠長也不打緊,大家可以使用睫毛液彌補缺點,而重點就是讓睫毛持久地維持在彎彎的狀態。

Screen Shot 2017-10-18 at 3.52.43 PM

韓國女生就有一個小祕訣,只要把竹籤用風筒吹熱,然後放在已上好睫毛液的睫毛下方數秒,就可以固定睫毛的弧度。接連3個重點都放在眼妝上,你就知道只要好好化好眼妝,就已經贏了一半!

廣告
廣告

#06 有層次的唇妝

Jenny Crush 제니크러쉬(@jennycrushhh)分享的貼文 張貼

常常都會看到韓國女生的唇妝畫得十分精緻,更會被她們所使用的色號所燒到,跟著一起買,但是買回家中卻不知為何做不到同樣效果,原因是她們沒有告訴你當中的小技巧!

Screen Shot 2017-10-18 at 3.45.08 PM

Screen Shot 2017-10-18 at 3.45.22 PM

韓國女生每次畫唇妝都必備最少兩隻色號,一個用作打底色,而另一個就用作build up層次,所以我們就會看到很自然的漸變色。

Screen Shot 2017-10-18 at 3.56.37 PM

此外,為了讓唇形更好看,她們都會預先使用遮瑕模糊唇線,再勾畫出另一個更美的唇形。

其實以上6個化妝重點都不是難事,大家只要多花一點小心思,就可以輕鬆應用,明天開始就多留意這些細節位啦!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instagram,youtube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