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這兩個月都是「不安全季節」!三、四月特別多情侶分手,美研究:季節對戀愛關係影響甚大!

這兩個月都是「不安全季節」!三、四月特別多情侶分手,美研究:季節對戀愛關係影響甚大!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Daphne on 06 Apr 2018
Senior Editor

近來大家身邊也有情侶分手嗎?這個現象可能不止出現在大家的朋友圈,就連演藝圈也有不少看似穩定的情侶突然宣佈分手!這個可能不只是個巧合,因為最近在美國心理學家發表的研究指出,原來春天和夏天這些和暖的季節特別讓人冒起想單身的衝動!

廣告
廣告

568e908f11d557ca547c396cc5c52eb7

早前有研究指出,天氣會影響女生的情緒,例如氣溫過低或陰天都會讓女生情緒比較但落。不過來自美國的心理學家及社工Danielle Forshee就指出,原來天氣和季節對戀愛的關係影響亦甚大!

99a13b835e9b93008dfb52e0f58baf97

專家指出,春天的開始標記著「不安全季節」(Uncuffin Season)的開展,而不安全季節的到來意味著不少因為冬天這個寒冷且孤獨季節而開展的戀情會慢慢告終。

e0847c4d82661a555a6fb586819fd236

「不安全季節」(Uncuffin Season)的來源其實是來自於「抱抱季」(Cuffin Season)!「抱抱季」的時期由晚秋至入冬開始,每當天氣開始轉涼變冷,陽光日照較短的時候,會讓不少人渴望展開戀情,並希望透過抱擁這個動作作感受溫暖。

799e03fd869b52ef8265a1d2fb4e86ad

廣告
廣告

原來當日照時間較短的季節,身體就會自然地分泌更多褪黑激素和減少分泌血清素。褪黑激素則是一種讓人感到有睡意的激素,而血清素則是讓人感到快樂的激素,所以季節的轉換也絕對會影響情緒。當人在情緒低落的時候,自然會想尋求被愛的感覺。

ab14de8a21ca3b02e1506395604e3dd4

因此在日照時間較短的「抱抱季」(Cuffin Season),不少人也會渴望尋求新戀情,也比平時更容易沉醉在戀愛的甜蜜氛圍當中。不過當寒冷的冬天慢慢過去,天氣開始回暖,日照時間也變長的時候,亦意味著慢慢開始步入「不安全季節」(Uncuffin Season)!

555

「不安全季節」(Uncuffin Season)的日照時間增加,減少褪黑激素的分泌,取而代之是分泌讓人感到快樂的血清素,在心情平靜愉快的日子裡,讓人們開始感受到戀愛並不是唯一快樂的泉源,也讓人更有慾望追求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

88800

回顧近日娛樂圈有不少情侶都紛紛傳出分手的消息,首先有「龍兒戀」的容祖兒、劉浩龍,一起了五年的林峯、吳千語,傳過婚訊的姚子羚、鄭子邦,郎才女貌的靚湯、羅天宇,一向走低調路線的張振朗、陳芷尤 ...... 都是在「不安全季節」(Uncuffin Season)發生的事啊!

7774

面臨感情危機的女生們,可能要注意一下啦!(哭)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instagram
Source: independen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