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曼谷-跟泰劇《天生一對》遊大城】

【曼谷-跟泰劇《天生一對》遊大城】

Travel 旅遊
By 金米 on 13 Apr 2018

blog1234

廣告
廣告

大大聲跟大家說,我也在追泰劇《天生一對》(บุพเพสันนิวาส),每天都看Karagade跟P'Date的愛情故事至深夜(其實Rueng才是我的菜)。

原本看到古裝劇照極為老土而一直拒絕按下「觀看」,但經過面書每日不停被劇集消息洗版,又見劇集被形容為「幾乎全泰國人民都在收看」,就決定八卦一下它的威力。真的第一集很難捱,接近兩個小時一集,節奏很慢,但去到第二、三集毒力開始加強,現在看到第七集已經是不能自拔的狀態。

劇集以阿瑜陀耶(即大城)時代作為背景,阿瑜陀耶是阿瑜陀耶王朝的首都,於1700年黃金盛世時曾經是當時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可惜後來被緬甸攻佔焚毀,令阿瑜陀耶王國崩潰。而劇集就後期製作了當時大城風光面貌,又加入不少王朝歷史故事,幾有趣。一路看劇,我亦忍不住拿回之前到大城一日遊的相片出來細味一下

b2

b3

b4

當時我是參加一日團去大城,由曼谷出發要大約兩個小時車程,來回四小時,所以在每個景點逗留一會又被叫回上車趕下個景點,走馬看花,神都未回又下車參觀,原諒我已經不記得寺的名稱。那次我去了三個寺,兩個可以落地的,最後一日導遊只在遠處停車讓我們看一看拍個照。

b5

確實,大城的雖然已經殘舊破碎,但親身去到仍然感受得到它有多宏偉,當時國民沒有任何機器幫助下搭建出這些一棟棟高寺塔,幻想原身金碧輝煌的寺塔散佈整個城市,何其壯觀!(可惜當時團隊不能安排我們穿著泰國古裝遊走大城,要不是我就可以扮一下Karagade,看看可不可以遇見我的Rueng)

日落時分看大城舊寺更別有一番浪漫感覺,想著這個城市有著600多年歷史,中間被敵軍催殘之後仍然保留著大部分寺塔,有著獨特的遠古泰國風情,絕對會令人一去再去。

-----------------------------------------

#喜歡你都鍾意去泰國,可以到我facebook專頁睇埋其他泰國遊記:
https://www.facebook.com/agirlandthailand

Text/Photo : 金米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