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霍格華茲大戰紀念日!J.K.羅琳每年固定向《哈利波特》被賜死嘅角色道歉,每一個嘅死都大派洋蔥~

霍格華茲大戰紀念日!J.K.羅琳每年固定向《哈利波特》被賜死嘅角色道歉,每一個嘅死都大派洋蔥~

Trendy 人氣熱話
By Sherry on 03 May 2018
Editor

《哈利波特》這套風靡全球的小說及電影系列至今仍是不少人難忘的童年回憶,想當年每次發行新書或是新電影上映都會掀起一股追看熱潮~而距離《哈利波特》最終回推出雖然已經相隔11年之久,但仍然有不少別具意義的日子被粉絲們記下,其中包括5月2日這個被書迷訂為「霍格華茲大戰紀念日」的日子~

廣告
廣告

螢幕快照 2018-05-03 下午4.06.21

相信直到現在仍然不少人記得當年《哈利波特》最終回時霍格華茲大戰的慘況,根據記錄差不多有50人戰死,當中更不乏多個重要角色,傷感程度讓當時在戲院中很多影迷都忍不住流下眼淚~

螢幕快照 2018-05-03 下午1.00.34

有見及此,作家J.K.羅琳(J.K. Rowling)就許下承諾會在每年的5月2日,即是「霍格華茲大戰紀念日」,親自向每一個被賜死的角色道歉,繼上年為石內卜教授的死致歉後,今年的對象就輪到大家一定不會忘記的多比!

螢幕快照 2018-05-03 下午1.00.52

J.K.羅琳在凌晨時分於Twitter發文:「又是一年一度的紀念日,今年我要道歉的角色雖然並非在霍格華茲大戰中被賜死,但卻是為了拯救贏得大戰的人而犧牲生命,而這個人就是家庭小精靈多比。」

螢幕快照 2018-05-03 下午4.06.53

廣告
廣告

多比在第2集《消失的密室》中首度登場,當時他是馬份家的家庭小精靈,生性善良的他為了保護哈利波特,不斷違反主人的命令,更以自虐懲罰自己,最後被哈利用湯姆的日記本解放,重獲自由。

螢幕快照 2018-05-03 下午4.07.10

其後在最終回,多比現身馬份家拯救被囚的哈利等人,逃走時不幸被貝拉·雷斯壯飛出的匕首刺中而死,他在哈利懷抱中離世一幕觸動了不少觀眾的淚腺,留下了傷心難過的眼淚~

而其實在《哈利波特》的故事中不少重要角色的離世都令人印象深刻,深感婉惜,就讓小編帶大家回顧一下~

第4集《哈利波特 - 火盃的考驗》

首先要提到的就是西追.迪哥里,他是《火盃的考驗》中的重要人物,亦是哈利的情敵及競賽對手,可惜在尾段不幸被蟲尾以索命咒殺死,而他的死亦揭開了佛地魔重臨的信息~

螢幕快照 2018-05-03 下午4.07.57

廣告
廣告

第5集 《哈利波特 -鳳凰會的密令》

作為《哈利波特》死忠,相信很多粉絲都希望哈利能夠重拾家庭溫暖,而天狼星.布萊克在第3集的出現亦曾讓大家看到了希望,不幸的是這個願望最終落去,天狼星被堂妹貝拉·雷斯壯殺掉。

螢幕快照 2018-05-03 下午4.08.28

第6集《哈利波特 -混血王子的背叛》

要數到第6集最讓人難過的一幕一定是靈魂人物阿不思.鄧不利多的死訊,鄧不利多誤中陷阱喝下藥劑令身體變得虛弱,在霍格華茲的天文塔被一眾食死人圍攻,最後在哈利眼前被石內卜以索命咒殺掉。

螢幕快照 2018-05-03 下午4.08.51

第7 & 8集《哈利波特 -死神的聖物上及下》

最終回分為上、下兩集,當中歷經不少戰鬥,死傷無數,榮恩的雙胞胎哥哥弗雷·衛斯理在大戰中被食死人羅克五所殺,而雷木思·路平及妻子小仙女·東施亦在戰役中死去。

廣告
廣告

螢幕快照 2018-05-03 下午4.09.47

而最讓人震驚的死訊就是曾殺害鄧不利多的石內卜也被佛地魔殺死,不過他的死同時揭開了不為人知的祕密,原來一直被視為奸角的他是最疼惜及保護哈利的人!

螢幕快照 2018-05-03 下午3.45.05

石內卜深愛著哈利的母親莉莉,所以對哈利存有憐憫之心,一直暗中保護他,而殺死鄧不利多亦是他們的計劃之一,為的就是要取信於佛地魔。

螢幕快照 2018-05-03 下午3.35.41

他對哈利說出「你擁有一對你媽媽的眼睛」一句時,不少影迷都感到相當難過,一方面覺得自己錯怪了他,一方面又覺得J.K.羅琳對他太殘忍~

直到現在,不知道在大家心目中誰人的死是讓你覺得最遺憾的呢?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pinterest, weibo, instagram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