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你可能未聽過既3種營養食品│ 好味之餘│絕對容易加入日常飲食

你可能未聽過既3種營養食品│ 好味之餘│絕對容易加入日常飲食

Lifestyle 生活 Trendy 人氣熱話 Food 美食
By Trista on 13 May 2018

我選了3款實惠又容易加入日常生活飲食的健康食品來介紹,適合香港人忙碌的生活,大家一定要試下丫。

廣告
廣告

1. 營養酵母 Nutritional Yeast

2324123f

我好明白,「營養酵母」4個大字,是會令人「聽見都無胃口」,但請等等,其實他是帶點芝士香氣﹝有些人未必認同﹞,非常容易加入不同食物中作點綴。有些女生念珠菌發作,會避免進食含有酵母的食品,放心,營養酵母不是活性酵母,跟麵包酵母不同,可安心食用。

營養酵母含豐富蛋白質和維他命B雜,幫助控制血糖和膽固醇,預防癌症和增強免疫力,另外還有大量微量元素如鐵、硒﹝抗氧化抗癌﹞和鋅﹝幫助皮膚健康和舒緩情緒﹞。

如何食用?因為它有芝士香氣,最容易就加在沙律和意粉,當芝士粉用。很多人喜歡用它做爆谷的調料,我試過用它來煮芝士醬,但懶人方法就當然是直接加入食物中。你可以先買來試,再隨自己喜好加入食物中。

﹝注意,因為營養酵母含豐富B12,進食後小便會帶黃色﹞

廣告
廣告

2. 黑糖蜜Blackstrap Molasses

unna43med (12131)

甜的東西也很有營養,開心吧?如圖,黑糖蜜像黑色的蜜糖,它是在甘蔗煉製糖時做成的副產品,味道甜得來又帶點香氣,我不會形容那種香氣,反正就是好味道。不像蜜糖,你可用熱水來沖黑糖蜜,用鐵匙來攪拌也沒問題。

黑糖蜜提供維生素B6和不同種類的微量元素,鈣、鎂、鉀、銅、鐵、硒、錳‧‧‧等等,幫助抗氧化、舒緩經痛、補血、控制體重、幫助排便、美髮黑髮,懷孕婦女也適合食用。

食用方法好簡單,直接沖水飲,亦可以當糖加入咖啡和茶,有人喜歡烘培時用黑糖蜜取代糖,我自己最愛黑糖蜜豆漿。

﹝注意,買未經硫化unsulfured比較天然健康﹞

3. 薑黃Turmeric

unname2312d (2)

廣告
廣告

薑黃是一種香料,屬於薑科類,印度和某些亞洲國家有較長使用姜黃的歷史,咖喱那麼黃,就是因為它。

薑黃有非常強的抗發炎和抗氧化能力,能改善血脂水平,舒緩關節炎,幫助減肥,好處多多。

unn23amed (3)

老實說,我不能接受Turmeric latte,感覺像咖喱牛奶⋯⋯我會用在餸菜中。煲飯時加薑黃,快炒菜、豆腐或蛋時加,用焗爐烤菜時也可用,最愛莫過將薯仔切條,加入薑黃粉和孜然粉,放入焗爐烤,正!

﹝注意,姜黃的黃色很激動,不要沾到衣服﹞

哪裡可以買到?我比較懶,所有東西都在IHERB網上買,你也可以到健康食品店選購,薑黃粉就超市有售啦!

告訴你我買哪種,省去你要自己找和比較的時間。

(香港的某些健康食品店也有賣,但價格貴一點)

(我暫時只在香港見過經硫化的黑糖蜜)

(超級市場也可買到薑黃粉)

Photo/Text: Trista,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