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5種愛的語言​│你說對了嗎?

5種愛的語言​│你說對了嗎?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Love and Relationship 愛情
By Trista on 20 May 2018

聽人說,要維持長久的愛情關係,就要懂得運用對的「愛的語言」。如果伴侶說英語,你總不能跟他/她說日語,如果長期「雞同鴨講」,即使女的有多美,男的有多帥,一切的外在吸引力`也會減退,剩下來的只有氣餒和累。你的伴侶到底說哪種語言?

廣告
廣告

一、Words of affirmation – 甜言蜜言

不時用說話去肯定對方的價值,提醒對方你愛他/她哪一點,不要吝嗇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欣賞和讚美。也可以用說話去慰問對方,讓他/她知道你緊張他/她。對某些人,一句「今天工作辛苦了吧?」比奉上一杯熱茶更令人動容。

二、Quality time – 陪伴時間

抽時間陪伴對方,製造2人世界,一起逛街、看電影、吃飯或行山,反正就找點事情一起做,建立默契、共同回憶和經驗。他/她要知道,我是值得你花時間與我相處的,你是希望看見我的,我不比你的工作或朋友排位低。

三、Receiving gifts禮物

正所謂「雞脾打人牙骹軟」,禮物不在乎價值,可以是對方喜歡很久的手袋或手錶,也可以是他/她需要的耳機或手機殼。收的人就是開心在,你在看不見他/她時,心裡仍有想起他/她,為他/她花心思,選購禮物。

四、Acts of service為對方付出

為對方開門、煮一餐飯、洗一下碗、打掃房間、買日常用品或倒一杯茶等等,這些小細節也會令他/她覺得自己很幸福,有人不怕辛苦,為自己奉獻力量做事。

五、Physical touch身體接觸

除了房事,日常生活上的簡單接觸也很重要,人前十指緊扣、坐旁邊時肩膀貼肩膀或手放在她的腰上、有陌生人太近時要抱她一下或見面時要親一親他/她等等,有些人就是需要這些親密的接觸來證明自己是和你很close,你很需要我。

一對情侶,他們說的愛情語言未必一樣,對以上5種語言的排序也有不同。不要以為自己最需要別人為自己付出,你就猛為對方做家事,不理其實對方最需要的是身體接觸。也不要以為自己喜歡禮物,便不理對方其實最想要的,是你的陪伴。盲目用自己的方法對伴侶好,不如了解清楚才發功。

你知道你的另一半說哪一種愛情語言嗎?把這篇文章share給他/她,問他/她一下吧!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