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願母親能看到這一切」!哈里王子大婚6個細節位盡顯對戴妃懷緬之情,婚禮奏起母親愛歌流下男兒淚!

「願母親能看到這一切」!哈里王子大婚6個細節位盡顯對戴妃懷緬之情,婚禮奏起母親愛歌流下男兒淚!

Trendy 人氣熱話
By Sherry on 21 May 2018
Editor

在剛過去的周末,相信全球民眾的目光都聚焦在哈里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的大婚之上,這次的婚禮全球超過19億人觀看直播,到場觀禮的名人亦多不勝數~雖然整個婚禮一共豪花了接近3億港元,不過每一處的安排及細節位都別具心思,當中更有不少地方盡顯哈里王子對亡母戴安娜王妃的懷緬之情!

廣告
廣告

#01 求婚戒指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下午12.08.30

其實由最初哈里王子向女友梅根求婚的婚戒就已經可以看到一個兒子對母親的心意,當時的求婚戒指是由哈里王子親自設計,合共有3顆鑽石,中間的主鑽是來自二人的定情地點博茨瓦纳,至於旁邊的兩顆鑽石則是來自於戴安娜王妃收藏的胸針上。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57.43

哈利王子表示此舉是希望母親能夠藉此一同分享二人的喜悅,見證他與心愛之人共諧連理,十分貼心及孝順~

#02 婚禮場地擺設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53.21

廣告
廣告

而來到周六大婚場地 - 溫莎堡聖喬治教堂的擺設,當日所見教堂被純白色的花海所包圍,除了增添高雅純潔的感覺,亦十分浪漫~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55.46

不過在這唯美的擺設之下,原來亦有別樣含義,純白色的花海正正是由戴妃生前最愛的白牡丹與白玫瑰交織而成~

#03 花球

至於新婚子梅根手拿的花球亦大有來頭,由著名花藝師Philippa Craddock設計,採用了不同類型的花卉,包括鈴蘭花、豌豆花、茉莉花等,當中更加插了戴妃生前所愛的「毋忘我」(Forget-me-not),是哈里王子於紀念母親逝世20週年的肯辛頓宮花園中摘取~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56.23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53.12

#04 戒指

廣告
廣告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58.20

除了剛剛提到的求婚戒之外,哈里王子與梅根在完成婚禮後,換上另一套禮服出席晚宴時,梅根就被發現手上正戴著屬於戴安娜王妃的海藍寶戒指~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下午12.00.03

當年戴妃就曾戴著此戒指出席一慈善拍賣會,如今來到梅根手上,相信正是哈利把母親的珠寶轉贈給他心愛的妻子,別具意義~

#05 出席嘉賓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54.21

雖然戴妃未能親身見證自己的寶貝兒子成家立室,可是對一直思念母親的哈利王子來說,由母親的家族成員觀禮亦是另一種欣慰,當日被邀請出席的嘉賓就包括了戴安娜的弟弟、她的兩個姐姐及姪女。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下午12.02.14

廣告
廣告

其中戴妃姐姐費洛斯女爵Lady Jane Fellowes更為一對新人朗讀了一段聖經經文,此段經文亦曾在戴妃葬禮上朗讀過:

Set me as a seal upon your heart, as a seal upon your arm; for love is strong as death, passion fierce as the grave.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戴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

#06 詩歌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下午12.07.47

直到婚禮最後的讚美詩歌亦是與戴妃有關,當日由「國度合唱團」獻唱的《Guide Me, O Thou Great Redeemer》就是戴妃生前最愛的聖詩,亦曾在戴妃的葬禮上被詠唱。這次在婚禮上再度響起這熟悉的旋律,亦令哈里感觸落淚,就像是母親陪伴在旁,見證了這一切~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54.39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下午12.13.10

其實從過往哈里王子談及母親戴妃去世一事,就已經可以知道他曾有一段時間非常放不開對母親的思念,他更公開表示喪母之痛對他造成了心理創傷,更因此需要接受輔導。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55.30

而現在的哈里王子已從喪母的傷痛慢慢走出來,遇見人生中重要的另一半,更從婚禮上的每一個細節向母親致敬,願她能看到這一切~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55.12

正如他曾與哥哥威廉王子之前接受訪問所說:「希望母親在天堂上看到我們的成就會感到驕傲,看到我們生兒育女,讓她當祖母。」現在變得成熟穩重的哈里王子正一步一步地完成母親的心願~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pinterest, instagram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