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看似合群卻愛獨處、愛用文字表達自己?可能妳擁有全球僅1%的「作家型人格」,矛盾就是你的人生寫照!

看似合群卻愛獨處、愛用文字表達自己?可能妳擁有全球僅1%的「作家型人格」,矛盾就是你的人生寫照!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Daphne on 01 Jun 2018
Senior Editor

相信想了解自己多一點的各位,都一定有聽過關於 MBTI  的人格測驗了吧!它在國際間可是被譽為最能夠對職業人格進行評估的測驗之一!雖然最初是為了用於職場上的性格評估,不過後來亦慢慢演變成為讓人們更了解自己多一點的一個工具,有一些人更把它用於配偶配對的用途上,證明其的確有準確的地方啊!

廣告
廣告

473960c7a9ef2bcb36109e363ccf2679

可能大家都聽過哲學家人格,不過今次要介紹的卻是16種性格中佔的人數最少的INFJ作家型人格。獨特又矛盾的個性,只有佔人口的1%-3%,屬於相當罕有!如果要用一個詞語形容「作家型人格」的人生,相信矛盾這兩個字一定最適合!如果你覺得這看起來都很像你的話,快看下去有沒有準吧!

0c7e2727f39657454ab37de0f6f6067a

#內心敏感容易受傷

內心纖細敏感是作家型人格中算是個很有代表性的特質,這個特質既令他們成為善解人意的人,但同時亦令他們成為一個容易受傷的人。

b17d17beffe783ec9e4d0de60ab1a2a8

因為敏感的關係特別愛觀察身邊的人和事,所以更能察覺別人的感受和情緒。不過也因為這樣,很多時候會因為別人無心的說話而感到受傷。

廣告
廣告

#比起說話,更愛用文字表達自己

045a247b107933c80e467844dc241fd5

既然是「作家型人格」,當然跟文字總有點關係啊!不愛說話,但卻喜愛與人溝通,讓文字成為他們抒發情緒和感受的管道。所以這類人比起說話,更愛用文字表達自己。你也是嗎?

#比起現實,更相信自己的直覺

ec578e8a302c4be4ff85d1d07265d4ba

因為「作家型人格」細緻而敏銳的觀察力,令他們長期都處於一個「少說話、多觀察」的狀態。觀察得多,自然就對身邊的人事物都有了準確的洞察力,絕對是偵探的代表!所以對很多事情都喜歡以自己的直覺為準,而往往這些直覺都是對的!

#熱愛獨處時間

a7982f18ab8fb886b9077c307931219e

「作家型人格」表面上看似很合群,但其實內心又很愛獨處。因為佔的比例實在太少的關係,「作家型人格」要找到一個真正明白自己內心的人的確不容易,所以這亦促成了他們熱愛獨處的個性,也覺得一個人最輕鬆自在。

#希望人生中的任何事都是完美的

bc85ccc9a243f89a9757fea3b41b64d9

「作家型人格」的生存動力,就是為了自己相信的事情和目標奮鬥。雖然別人可能會覺得他們過於理想主義、不切實際,就為了可以完美的完成自己所想的事情,你願意不惜一切。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