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通訊局接獲800宗投訴!《美女廚房3》遭指控殘酷虐待動物及浪費食物,開播以來負評從未間斷!

通訊局接獲800宗投訴!《美女廚房3》遭指控殘酷虐待動物及浪費食物,開播以來負評從未間斷!

Trendy 人氣熱話
By Sammi on 14 Jun 2018
Senior Editor

自《美女廚房》3開播就引來話題不斷,除了3位全新主持被評欠缺綜藝感,與嘉賓零互動及懷疑節目做假,認為嘉賓們已事前知道食材,而且更指剪輯畫面鬆散,與第一集相比較下,沒有太多的笑位,觀眾對節目負評聲音接踵而來,令大家都表示節目「太沉悶」,比不上以前!節目剛播出兩集後,日前就被香港素食會指責節目涉嫌殘酷對待動物及浪費食物等,更在網上鼓勵市民一起投訴該節目,現時通訊局已接獲約800宗投訴!

廣告
廣告

sssTVBartist11

香港素食會日前於社交網站表示:「當世界各地還有人死於飢餓,香港有電視節目為提高收視殘害動物、浪費食物。無論是不是素食者,以這種殘酷手法對待動物、譁眾取竉的節目都絕對不能接受。」

sssTVBartist15

大大斥責《美女廚房》處理及烹煮活生生的動物食材時完成沒有理會到動物的痛苦,亦指他們在浪費食材,把難食的食物全都棄掉!

sssTVBartist12

就相關投訴的指控,作為節目的3位主持人林盛斌 (Bob)、蕭正楠 (Edwin) 及張振朗都分別就事件作出回應,Bob表示:「看女嘉賓驚及她們雞手鴨腳的樣子也都是節目效果,我們會有專人好好去處理這些動物。加上我們試食時都會盡量去食,除非是食物煮未熟就不會食,而且節目後,工作人員也會把食材拿回家煮,不會浪費!」而且更強調節目完全沒意圖去營造殘忍畫面,也沒有在虐待動物及浪費食材!

sssTVBartist08

廣告
廣告

而蕭正楠則回應指節目只是看女嘉賓害怕動物的反應,「我們已經把血腥程度減至最低,縮短了女嘉賓處理食材的時間,一個畫面就拍完,比例看起來很少,看他們的廚藝才是重點!」更表示其實背後已有專人替他們處理這些動物,整個過程並不殘忍!

sssTVBartist01

張振朗表示會聽取大家的意見努力去改進,女嘉賓也不是故意要煮得難吃,不過就算好吃不好吃,都會全部吃掉,絕不浪費!」

sssTVBartist13

而有份擔任第二集的女嘉賓高海寧(高ling)及劉佩玥就表示不認同此控訴,劉佩玥謂:「我們並無浪費食材,就如BB學寫字,都唔會說他們浪費紙張,就算媽媽學煮飯都是從錯誤中學習,而且我們都有盡力去煮,沒有玩食物!」

sssTVBartist04

高ling則表示自己都有把食物全吃掉,而且自己以前有劏過魚,所以會用自己覺得最好的方法去煮,沒有人想出醜,更不會故意糟蹋食物,節目有時會放大一些重點去增加效果~

sssTVBartist05

除了劉佩玥及高ling在節目中劏魚前有事先扑暈它,另一位女嘉賓JW也不忍心扑暈魚而去了祈禱,以證她們都沒有要殘忍虐待動物!

sssTVBartist02

《美女廚房3》開播以來負評不斷,很多網民都已經留言表示,已經開始懷念第一、二輯的主持了!

sssTVBartist06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TVB screen cap, Facebook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