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今夏將推出市面!理大成功研發「防近視加深DIMS眼鏡片」,高達21.5%受測試者近視並沒有再加深!

今夏將推出市面!理大成功研發「防近視加深DIMS眼鏡片」,高達21.5%受測試者近視並沒有再加深!

Lifestyle 生活 Trendy 人氣熱話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Sammi on 20 Jun 2018
Senior Editor

隨著科技的進步,大家接觸的電子產品多了,視力也自然慢慢加深了不了~相信隨便問一個朋友,他們都一定至少有百幾、二百度近視,有時女生貪靚不想戴眼鏡,就會長期佩戴隱形眼鏡,最終導致眼睛乾澀,紅筋暴現,電力迷人的雙眸都跑走了!月前,香港理工大學就宣佈成功研發出防近視加深眼鏡鏡片,更會於今年夏季推出市面!

廣告
廣告

sssglasses06

這款名為「多區正向光學離焦」(DIMS)眼鏡片是由理大眼科視光學院的林小燕教授、梁顯利長者健康視覺教授及眼科視光學院主任杜嗣河教授一起設計,當佩戴著DIMS眼鏡片觀看不同距離的景物時,它能為你提供清晰的視力及近視離焦,從以而矯正視力!

sssglasses02

而DIMS眼鏡片亦通過了臨床實驗,證實能有助大大減低近視的增長!研究員於2014年8月至2017年7月邀得160名年齡介乎8至13歲的華裔兒童進行隨機雙盲臨床實驗,受測試的兒童近視視度數為100至500度,散光及兩眼度數相差150度或以下!

sssglasses08

研究員把他們隨機分成兩組,分別是佩戴了DIMS眼鏡片的治療組和佩戴單焦鏡片的對照組,結果顯示治療組兒童近視平均增長了38度,而對照組則增加了93度,兩組的近視增長已有超明顯的對比!

sssglasses07

佩戴DIMS眼鏡片兒童的近視度數較佩戴單焦鏡片的兒童不但顯著減慢59%,其眼球軸長的增加率亦同樣減慢60%~而當中有21.5%治療組兒童的近視並沒有加深,但對照組兒童則只有有7.4%沒有加深,這不但能有效減慢近視加深,也可以阻止近視加深!

sssglasses03

理大更表示DIMS眼鏡片將於今年夏季推出香港及內地市場,不過售價暫未公佈~雖然DIMS眼鏡片是證實能保護視力,但是想要做到減少對眼睛的傷害,還是好好調整你的日常生活習慣,少用電子產品及多讓雙眼休息,才是最根治的方法啊!

sssglasses01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olyu, Pinterest

Source: polyu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