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愛想很多、總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5個可能患上了「高功能焦鬱症」的症狀,釋放你內心的鬱悶吧!

愛想很多、總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5個可能患上了「高功能焦鬱症」的症狀,釋放你內心的鬱悶吧!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Daphne on 13 Jul 2018
Senior Editor

出來工作以後,難免會比小時候承受著更多和更大的壓力。如果不好好處理堆積在心底的壓力,隨時會悶出心理病來,長期承受著心理的鬱悶,更有可能形成憂鬱症!

廣告
廣告

large (1)

其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調查報告所指,其實不一定要確診成「憂鬱症」的患者才有憂鬱症,在全球3億人口裡面有不少人都患有不同輕重程度的憂鬱症,而當中的「高功能憂鬱症」更是一種容易被人忽視,可是卻能嚴重影響生活的「輕度憂鬱症」!

1. 總愛想很多

large (2)

無論是一件小事或是大事,你也會習慣想得很多。所有發生的事情,你都會想得出一個明白,也總是會讓這些小事情在你心中不斷縈繞不走。別人的一個已讀不回、甚至是別人回覆的一個表惰符號,都會自動誘發你內心的小劇場,而這些小劇場總讓你越想越亂,而且也得不到一個結論。

2.  常常都有很累的感覺

large (4)

廣告
廣告

總是常常都有著很疲憊的感覺?無論睡多久,也總覺得自己睡不夠。也因為不理日夜,常常也只想倒頭大睡的關係,作息時間亦都被大大打亂了!而且有時候晚上的時候更會很難入眠,到早上又覺得很疲憊,永遠都掉進這樣的一個循環裡。

3. 常常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

large (3)

總覺得自己在虛度光陰?即使你已經完成了自己定下的目標,還是會有種做不夠、做不好的感覺。雖然明明已經很努力在完成自己的目標,但常常都總是會覺得自己其實是在浪費時間。

4. 總是把事情想到悲觀那一面

866221c9ad617e045a07be4b05607875

其實負面和悲觀都是普遍纏繞著憂鬱症患者的情緒,如果你很常習慣把事情都想到去悲觀那一面,總覺得事情往往會被自己搞得一團糟,又常常為此而感到失落、不開心的話,你很有可能已經患上了「高功能憂鬱症」!

5.  對事物失去熱情

large (5)

明明是自己以前愛做的事情,好像突然間也感到沒有興趣了?雖然這只是你自己心底裡想法的轉變,表面上也不會影響任何的社交,不過私底下的你卻覺得對任何事情也失去參與的衝動,一完成自己義務之後只想快速逃脫。

快看看以上5個代表著你可以已經患上「高功能憂鬱症」的症狀,如果你發現自己可能有患上這個症狀的話,記得不要封鎖自己,應該盡早尋求專業的協助啊!

Text: Girl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