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7月分享】 落後港人之深圳遊

【7月分享】 落後港人之深圳遊

Bloggers 專欄
By ToTo on 15 Jul 2018

第一次在blog 寫遊記,7月去了一次深圳,不得不寫,因為感受很深。

廣告
廣告

去之前在香港買了3日上網卡,時間太趕所以明知$98咁貴都迫著買。

sampleStation

(圖片來源: 中旅汽車)

踏進皇崗,第一時間先插入上網卡(附送卡針),因為他們說一入就可以用,但以前也試過不成功。不過今次果然一入就得咗(好耶!)

行程簡單,先坐巴士 —> 再到皇崗口岸走路去地鐵站—> 少年宮站—>書城—>午餐—>華強北。由於我沒有大陸wechat 或支付寶,初時擔心是否不能付錢。幸好現金還是通行的,過完scanner 就坐地鐵,地鐵也不准帶大量液體,我迫著把水飲掉。

去到少年宮站,隨便找了一間不貴的餐廳,內裡裝潢很富中國特式,但更讓我留意的是貌似CCTV角度的電視直播著廚房裡的廚師煮菜,「嘩~連少少污濁都唔洗指意。」但陳村粉真係好好味,香菇炒蛋竟然可以與腸粉很夾

後來到書城瘋狂看書,我發覺很多微系列書跑出來,似乎大家也對開網店很瘋狂。原本心動了兩本書,後來都忍不住淘寶下,一本原本人民幣40多元的書再平一半......所以我還是淘了

吃飽書就要滿足胃口,所以去了書城內的「樂凱撒比薩」,雖然他們最受歡迎的是榴槤pizza,等了20分鐘先點好菜付錢就可以入座,節省不少時間。等待其間前面的人都是用微信付錢,直到待應問我:「微信或是支付寶呢?」我不好意思答:「現金可以嗎?」食物還是不錯,點了牛油果三文魚pizza 及小食拼盤等

最後一站華強北遊覽了幾多機殼店,一整棟都是電話殼,而且好靚!

想不到這樣一走便大半天,已經很累,但感覺香港真的有點落後,將來會不會被邊緣化呢?

[完]

-----------------------------------------------------------------------------------------------------------------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