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有錢為所欲為」爆紅網絡!TVB最佳綠葉鄭子誠因表情包受邀拍廣告,梁健平冇對白做表情交足戲!

「有錢為所欲為」爆紅網絡!TVB最佳綠葉鄭子誠因表情包受邀拍廣告,梁健平冇對白做表情交足戲!

Trendy 人氣熱話
By Sammi on 20 Jul 2018
Senior Editor

近來,很多人看TVB時都開始欣賞或留意到「綠葉」的演技,不再只是討論小生花旦了!而最近TVB最佳綠葉鄭子誠及梁健平也打出名堂來,早前被網民發現他們被內地遊戲商家應邀拍遊戲廣告,原因竟是因為一個「有錢為所欲為」表情包GIF圖而被看中,更首次擔正拍廣告~網民得知後,不但留言支持,更大讚:「我覺得個綠葉先係靈魂!」

廣告
廣告

sssTVB60

事源是微博正在瘋傳鄭子誠及另一位前TVB演員梁健平被邀到內地拍遊戲廣告的相片,而這次亦是他們首次擔正主拍廣告!網傳他們是因為一套於TVB劇集《讀心神探》中其中一句對白被造成GIF圖,開始時只被香港網民不斷用它,之後很快便瘋傳到內地,而成功紅出香港,也因此被商家看中他們~

sssTVB40

廣告中兩人所穿的衣服會與劇(《讀心神探》)中造型一樣,令網民相當驚喜!

sssTVB68

網民對於他們被內地發掘拍廣告都表示支持:「雖然係大陸錢,但係佢兩個其實都好有料,長期俾CCTVB壓榨,咁樣有錢搵係好事」、「留係tvb真係浪費佢地兩個既演技」,更笑指:「拍一個廣告,可能等於做幾年 cctvb」

sssTVB43

廣告
廣告

相信大部分人也是因為看了戲劇才對鄭子誠有所認識,特別是近年演反派太入屋而成了一時熱話,認為電視劇中的鄭子誠一切行為背後一定有大陰謀!而鄭子誠其實由飾演《真情》入面的反派角色李子浩開始,因演技「汗到出汁」,而令反派形象深入民心~

sssTVB72

鄭子誠做奸角已經超出名:「《真情》奸到出汁,到呢一刻我都記得佢迫自己老婆食泥,然後攬住第三條女哈哈哈咁笑!」、「係中環既斯文敗類又真係呢啲款,鄭子誠做奸人係世界級,一心番大陸實發到圍」

sssTVB71

另一位綠業演員梁健平也愛到網民激讚:「冇對白又要你喺隔離做表情交足戲真係唔易」,不過其實梁健平近來發展也不錯,先在電影《十年》飾演的士司機,把磨鍊了多年的演技大派用場~

sssTVB69

後來成為《三輪車伕》主角,當時試鏡時已令在場導演拍手叫好,還令編劇馬上決定增加他的戲份呢,之後《三輪車伕》更榮獲2014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最佳短篇電影,也因《三輪車伕》的成功,令梁健平憑實力取得韓國版的《命中注定我愛你》一角,飾澳門頂級度假村負責人,雖然是客串演出,但這場戲是與韓星張赫做對手戲,絕不簡單~

sssTVB70

廣告
廣告

對於兩人被邀拍廣告一事,該遊戲公司方也發文公開確認此事,並先稱讚兩位TVB最佳綠業絕不是跑龍套的小演員,而是一直活躍於香港藝壇的專業藝人~

sssTVB65

更表示這次邀請他們來拍廣告是因為鄭子誠所說的對白「抱歉,有錢是真的能為所欲為的」爆紅網絡,甚至瘋傳至內地,所以想對「有錢為所欲為」這句說話作諷刺,主要想表達的價值觀恰恰是這個世界的美好、正義、公平並不是用金錢能衡量和乾涉的。

sssTVB61

就連機核網也表示已邀請了兩位老牌演員飛抵上海作採訪,更向廣大網友徵集問題,「如果你們有什麼想知道的,或者有什麼想為他們設計的台詞,也請踴躍在微博和網站下面留言,我們會整理挑選後交給他們!」

sssTVB67

網民的留言也是蠻好笑的,「能不能讓他們說一句“對不起,機核就是可以為所欲為”?」、「有演技真的是可以為所欲為! ! !」,當然也有人稱讚他們:「哈哈,TVB這兩位萬年配角估計意想不到會這樣在內地火起來的」、「鄭子誠老師嗓音很好聽的,演好人的時候很溫柔。」

sssTVB73

不知道大家仍記不記得這句超火紅對白的出處是來自那裡呢~其實「抱歉,有錢是真的能為所欲為的」這句對白是2010年TVB劇集《讀心神探》中鄭子誠所說的~在《讀心神探》第17集時,麥永希(黎諾懿飾)與同伴跟蹤梁永泰(鄭子誠飾)被發現,又被迫亮明警察身份,被對方手下嘲笑跟蹤了兩天卻找不到證據~

sssTVB66

讓大家重溫一下當時劇集字幕版兩人所說的對話吧!

麥永希:我一定找到證據送你去坐牢。
梁永泰:好,我是一等良民就不說,即使一定要冤枉我,我也有錢聘請大律師幫我,我想我別指望坐牢了。
麥永希:你別以為有錢就能為所欲為。
梁永泰:抱歉,有錢是真的能為所欲為的,但我看他領會不到這種意境。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TVB sreen cap, Weibo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