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經歷過短暫事業高峰、受過最痛的情傷,鍾舒漫放過自己最開心

經歷過短暫事業高峰、受過最痛的情傷,鍾舒漫放過自己最開心

Videos 影片
By Briana on 24 Aug 2018

「寫封信來留住大志,寫封信來提示自己」,2009年一封〈給自己的信〉,將鍾舒漫(Sherman)正式介紹給全港觀眾,為出道兩年的她帶來首個十大勁歌金曲獎,將她推上被譽為「最難上」的叱咤頒獎台。然後呢?觀眾仿佛都仍在等待Sherman的下一個然後。

廣告
廣告

34412704_182803019048929_7024097650270011392_n

有些歌手用一首成名作足以紅一世,可是Sherman不是,下一首較為人熟悉的歌是兩年前的〈這首歌的名字是秘密〉;其間七年不是冇歌出,只是反應比一般更一般,典型的「紅歌不紅人」,Sherman寧願不去計較。「作為歌手不可能追求這東西,如果只計較自己紅不紅和作品hit不hit,做任何事都只為討好其他人,這樣很假,倒不如將真實的自己拿出來吧,鍾意我就鍾意,不鍾意就算了。」

36792571_165817254186873_7638559813646942208_n

這個年代明星講求有個性,問題是香港的情況有點不同,就算經歷幾多個年代,觀眾的審美觀變化其實不大,女星有性格是好事,但更重要仍是白白淨淨、清清純純,Sherman天生就違反了娛樂圈潛規矩。「好多人以前只認識我最hit的歌、最表面的我,好像對我興趣不大、跟我不太熟。有冇想過放棄?冇!我有灰心過但冇想過放棄。」用傳統的方法表達不到自己,Sherman決定用另一種方法拉近自己跟觀眾距離。「近幾年我多了透過短片、social media表達自己,打破一些我在其他人心目中的固有形象,慢慢更多人接受我的歌,也接受我為人。」

IMG_1407

讓我闖出新世界,交出真個性;假使想愛,必會找到親愛伴侶」歌詞總是美好的,交出過最真的自己,幻想過婚嫁,結果換來最痛的回憶——被背叛,只能忍痛離開,「開心節」還可以應用在她的感情路上嗎?「當然可以,我不是那些感情上經歷過傷害就不再相信愛情的人,你不應該讓你的過往綁住你的未來,這樣太蠢!」原來〈開心節〉的另一作用是提醒自己要move on。「如果你只擔心又再輪迴這些經歷,你這樣就一世了。」

36475534_1947157362014587_245516157593845760_n

「我不是一個長期開心的人,不開心日子一定有,但我不會讓自己沉溺,你可以憤怒,但一定要提醒自己繼續向前,開心是一種選擇。」常常說歌詞記載着歌手的每一個故事,由當初迷惘的「偏偏想笑,竟會得到灰暗情緒」到今日的「我的嘴巴可以笑,我的高飛低躍很自如」,這就是最真實的鍾舒漫。不論下一個然後會是如何,相信Sherman總會找到理由笑着面對。

34649706_2427086123972049_8320828764619538432_n

後記:訪問後約下午四時多,記者邀請Sherman到公司附近的一條露天天橋拍攝跳舞片段。當時氣溫攝氏三十三度,記者、助手都紛紛躲到陰涼處,Sherman在大太陽底下跳了接近20分鐘後,(注意是跳不是企!),走到攝影師前問:「夠不夠?要不要跳多個?」,而非躁底「得未呀?」,未睇片的讀者不妨睇睇片,睇到的不止是汗水更多是敬業。

Text :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 instagram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