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凡欺人者,他日必為人所欺」《延禧攻略》10句經典語錄教妳最強職場求生術!

「凡欺人者,他日必為人所欺」《延禧攻略》10句經典語錄教妳最強職場求生術!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Daphne on 24 Aug 2018
Senior Editor

全城熱播的宮鬥劇《延禧攻略》再次成功掀起一股煲劇潮,隨著現在的劇情愈來愈緊湊,開始進入白熱化階段的心機、陷害情節更加引人入勝!能擁有這麼高的討論度跟受到那麼多觀眾的喜愛,除了是因為各位演員絢麗深刻的精彩對戲之外,更是因為裡面都有精心構思過不同的金句!

廣告
廣告

006K47Gsly1fubldzr6t6j31kw11yqvb

「事情不來,我不主動惹事。事情來了,我也並不怕事。為人處世無非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若是處處擔憂,心懷恐懼,那還活個什麼勁啊。」

006K47Gsly1ftdw95uoy3j315o0rswll

在職場上難免會遇上那種總愛損人不利己的人,即使你不主動惹事,也有可能招上麻煩!不過記得要緊守自己的原則,千萬別讓自己受了委屈啊!

「怕輸就用卑鄙手段,只會讓人更瞧不起妳」

006K47Gsly1ftg5n9xc20j31kw11xu18

要贏就一定要用實力取勝!

廣告
廣告

「人心存良善,更應懂自保,你要記住」

006K47Gsly1fuiatw2tmgj31kw11y7wk

做人要保持善良的本質絕對沒錯,不過有時候記得別一味當爛好人,也應該存在提防之心!

「善欲人見並非真善」

006K47Gsly1ftdw95rjc9j315o0r3k0o

有一種人,做了好事就非得要告訴全世界自己做了好事。那到底他是真心想做好事,還是只是想讓大家覺得他是個善人?真正善良的人不用刻意告知全世界,但大家卻是有眼在看著呢!

「凡欺人者,他日必為人所欺」

006K47Gsly1ftdw95rekqj315o0rsdov

廣告
廣告

人在做,天在看。今天你做了些甚麼,他日必定會報應在自己身上,所以做人最重要的是「行得正企得正」!

「凡事標榜自己,抬高自己,吹噓自己的人啊,別猶豫,狠狠地啐上一口」

006K47Gsly1fuiatyoh0yj31kw11yu14

遇到愛吹噓自己的人,就狠狠地翻他一個白眼吧!真正有實力的人,並不用告知全天下!

「世事不會盡如人意,是人就有失敗的時候,所以你要學會耐心等待,等到你內心足夠強大,等到有一天你不再受制於人,等到天時、地利、人和」

006K47Gsly1fu3hfy0q6ij31kw11xqvd

遇到失敗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你放棄了失敗的自己!好好記住失敗這一堂課所到的東西再裝備自己,好好預備迎接下一個挑戰吧!

「凡事如果太斤斤計較,活得不會開心的,任何事情,退一步方能海闊天空」

廣告
廣告

006K47Gsly1fhmilaz3krj31ab1xghdt

無論是職場上或是人生上,萬事斤斤計較只會讓自己得失心太重,最後苦了只有自己啊!凡事學懂知足,退後一步欣賞自己擁有的東西吧!

「我付出三分,得讓他見五分,付出五分,得讓他還十分,只有這樣才是公平公正,若一直背地付出,根本沒人懂得珍惜」

006K47Gsly1ftdw95s8nej315o0qo10z

老闆!你看到這段了嗎(笑)

「如果在你前行的道路上,你遇到強大的阻礙,讓你無法再繼續前行,不要一心只想著目標,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集中精力把事情做好,等到真正強大的那一天,也許,會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刻」

006K47Gsly1fuiatyoh0yj31kw11yu14

無論遇到再大的困難,總會遇到出路!

無論是套用在古代的宮廷爭鬥或者是現在的職場也相當貼切,難怪看得不少打工仔都身同感受啊!

Text: Girl Editorial
Photo Source: weibo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