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現實版「天空之城」!必去意大利白露里治奧古城,最夢幻純淨的歐遊景點〜

現實版「天空之城」!必去意大利白露里治奧古城,最夢幻純淨的歐遊景點〜

Lifestyle 生活 Travel 旅遊
By Rachel on 05 Oct 2019
Digital Editor

跟小編一樣是動畫大師宮崎駿粉絲的女生們揮揮手!大家還記得初見《天空之城》中那座飄浮島嶼「Laputa」的那份感動嗎?要是你曾經為動畫中那純淨夢幻的Laputa而深深著迷,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天空之城」的原型 - 位於意大利的白露里治奧古城,絕對是最夢幻純淨的歐遊景點

廣告
廣告


02

懸浮在空中那曾經繁榮的古城、無污染的藍天白雲和原野、寂寞而純真的機械人,架構出我們熟悉的「天空之城」。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這看似天馬行空的「天空之城」,靈感其實來自意大利的一座古城 - 白露里治奧。

1623570

動畫大師宮崎駿在某年造訪意大利,意外發現了屹立於高山中的白露里治奧古城。遠遠望去,位於山頂的古城被雲霧圍繞,有如一座漂浮在空中的城堡。宮崎駿大師從而得到了《天空之城》的靈感,創作出這部饒有深意的動畫電影,成為了無數人的童年回憶。

f477db826e7c13d18f998c301299551f

白露里治奧古城位於羅馬北方約120公里,建於2500年前,位於山頂,只靠一條狹窄長石橋與外界相連,從遠處看像一座空中的城堡,畫面靈動而夢幻,因此有著「天空之城」的美譽。

92aa113b45d85423cedeb3c04376a699

廣告
廣告

白露里治奧古城有著最原汁原味、最傳統的中世紀建築,更有人這樣評論這座古城:「時間像是凍結了在中世紀,文藝復興無跡可尋。」

civita11

隨著「天空之城」的名聲遠揚,白露里治奧古城漸漸變成了熱門的旅遊景點,政府也開始重視這個原本無人問津的角落,開始進行各種翻新、修茸。

9f277758f6c1fa01a4121c5062c23574

獨特的地理位置、絕無噪音的自然環境和美麗的風光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觀光,昔日荒涼頹廢的小鎮如今更成為影視界的寵兒,電影《Contestazione Generale》(意大利)、《耶穌受難記》、《木偶奇遇記》等都選擇這裏作為外景地。

9cc1db65a5ca571f28dc10c3bd02a8c3

縱使白露里治奧古城在夏季旅游高峰期時,遊客人數可高達兩百人,但在旅遊淡季的時節還是會顯得比較冷清,堅守城內的常住人口僅有12人左右。同時,因為地震、水土流失等原因,令此城滿滿蛻變成陸地上的「孤島」,更被列入全球「100個最瀕危遺址」。

civita-di-bagnoregio-tramonto_th_1217

一旦錯過,可能在有生之年就再也看不到如此壯觀的美景了!嚮往美麗純粹的「天空之城」的你,趁著尚未來不及,趕快帶上閨蜜或摯愛,造訪一下這個童年回憶中的夢想之地吧!

U2954P696T15D752403F334DT20120918140934

Text: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Pinterest,Instagram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