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以後唔洗假笑!研究:上班擺臭臉更有助提升工作效率,犯錯率都會大大減低!

以後唔洗假笑!研究:上班擺臭臉更有助提升工作效率,犯錯率都會大大減低!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18 Sep 2018
Senior Editor

大家都希望上班能夠開開心心,能跟同事們相處嘻嘻哈哈!畢竟上班的時間佔(浪費)了人生太多時間,如果不讓時間過得快活一點,這一輩子都將會非常難捱啊!而且不少人也是從事極需要笑容和正能量的服務性行業,所以即時是自己不開心、難過的時候也需要頂著一張假笑臉上班?以後你有可能可以盡情地擺臭臉了!因為美國就有專家指出,上班擺臭臉竟然更有助提升工作效率!

廣告
廣告

301981a1221af4b138e586178d83caec

美國媒體 Quart 的創意副主編班奈特史密斯(Meredith Bennett-Smith)就在她的文章裡指出,如果要員工在工作時刻意保持不自在的笑臉只是多餘跟沒有必要!當然,人家的意思當然不是叫你在工作的時候需要對別人肆無忌憚的無禮,但也不需要為了迎合別人而表現得比實際愉快,不然隨時會惹來反面效果!

6012157d5136ec2974d253c79d5ee005

而這個說法亦都不無道理,例如說慕尼黑工業大學的研究就發現「女性員工工作時表現愈愉快,被晉升到主管職位的機會愈低」;相反,沒有刻意表現愉快、甚至是較臭臉的員工,生產力、溝通能力也相對較高,而且犯錯誤的比率也會較低!

d0f387a1c5acbc361ea632f73ebf8d9a

除此之外,上班擺臭臉為何還有助提升工作效率呢?因為有研究發現,在上班的時候被逼壓抑負面情緒、裝開心,不但不會讓我們變得更快樂,而且還會還不開心的人更加空虛和落寞,對身心健康非常有害!

85e3b99415a0b493dcec7f845428b07b

而且更有不少研究指出,人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反而會讓我們更加專注地思考,換句話說,當開心指數下降,我們的溝通和批判思考力反而會增加,這樣工作不就更有效率了嗎?

2ee4a262d4bdcc4d77e863bbb9a1f465

那當然的,如果你上班真的是很開心的話,沒人叫你刻意要擺臭臉的啦~(笑)這篇只是在說,當你不想裝開心、情緒低落的時候,就狠狠地擺臭臉吧!因為這樣不但能平衡心理健康,也可以提升工作效率,相信對於天生臭臉的人絕對是福音吧!(比YA!)

Text: Girl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Quar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