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朝早磅重會輕D?讓你磅出「真實體重」的3個要點,時間地點都關事!

朝早磅重會輕D?讓你磅出「真實體重」的3個要點,時間地點都關事!

Health and Fitness 健康瘦身
By Helen on 18 Sep 2018
Senior Editor

每個女生最在意的數字,除了年齡就是體重吧!但最近明明沒吃多少,體重卻增加了1〜2kg,自己真的是胖了嗎?!其實,磅重也是有幾點要注意的,做得對才能磅出你的「真實體重」,趕快看看吧!

廣告
廣告

5b2100a34d8b75a6e997d1409b4f06fa

首先你要知道,所謂體重其實包括以下3種含義:

水重——體內所有水的重量,還有你身體裡各種組織細胞中的水分。

脂肪重——脂肪不僅存在於身體各部位,還存在於人體的重要器官內及其周圍,而脂肪是身體裡一種含水分極少的組織。

瘦形體重——除了水重和脂肪重的其他體重,比如肌肉、頭髮、骨骼、軟骨和其他組織的重量!

b4d5cc0b217e0aae25f3259b701fe0b6

所以要量出正確體重就要注意以下三點:

廣告
廣告

#時間

量體重最好的時間就是早晨!由於體重會受體水、排便排尿狀況及生理狀況的變化等因素影響,所以每天起床上過廁所後,人體清空了雜質也還沒有進食,這個時候量體重就會較準確,波動和偏差最小!

535936926ffb65c3e5ac70921bccdac0

如果你剛剛在太陽底下做運動、去桑拿泡澡或者服用減肥藥都可能使身體脫水,令體重出現快速減輕的假象,所以這些時候就不適合量體重啦〜

727559c0a4e0d77ade134010bccf6845

#衣著

體重會受到衣服重量干擾,所以量體重時盡可能穿輕薄的衣服,甚至僅穿著內衣褲或者裸體量就最準確啦!

2bd6fb2a6d339723e2ec37a650ada91f

#地點

體重磅要放在堅硬且均勻的地面,千萬別放在地毯或偏軟表面上使用,而天枰式的傳統型體重磅較電子體重磅準確,因電子磅易受環境影響,容易令數值有偏差!

70d2a05e0fdca1a1d5fcdd767f960871

叧外,每次量體重都要把體重磅放到同一個地方、同樣的時間,穿同樣的衣服去量,才能清楚掌握自己的真實體重變化啊!

c402a2ff9a5aa7421bf994bd6f684ee0

Text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