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成日瞓瞓下同一時間紮醒?凌晨1點是遇到太多讓人憤怒的事、凌晨5點代表壓力爆煲!

成日瞓瞓下同一時間紮醒?凌晨1點是遇到太多讓人憤怒的事、凌晨5點代表壓力爆煲!

Lifestyle 生活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Daphne on 08 Oct 2018
Senior Editor

你也有試過每天晚上都是差不多時間突然驚醒嗎?可能你以為這只是偶爾的睡不好、或是壓力太大甚麼的,可是原來常常同一個時間驚醒過來其實是代表著你身體的一些警號,更有著不同的意義!

廣告
廣告

69820d928ac354f4b3376eb118091a34

常常在 21:00 - 23:00 這段時間醒過來......

對於打工仔來說,明天一大早就要爬起來上班,所以晚上九點至十一點這段時間可以算是大家最想入睡的平均時間點。不過如果你在這段時間睡著了卻會很快醒過來,全都是因為你體內的荷爾蒙在作祟!你腦裡大概還在想著今天所發生過的事情、又或是正在想著明天會遇到的麻煩和挑戰,也因為腦袋不斷在思考的關係,讓潛意識裡的壓力太大而驚醒。另外,飲食不定時或是太晚吃飯也有關係。

c71d6d8afda50956a4ed6c7066b1e3ce

不想常常醒過來的話,可以試試在躺上床上就開始放空,別再想事情、也別再按手機,好讓大腦能夠盡快進入放鬆狀態。

常常在 23:00 - 01:00 這段時間醒過來......

59ecfcf5c19c4c064b68735a361751b4

廣告
廣告

如果你常常在這段時間醒來,你對你現在的生活大概有著失望和怨恨的感覺。由於膽囊有著主宰情緒的關係,而這段時間也正正是膽囊分解脂肪的時候,所以你會醒過來,很有可能是因為你對生活感到不安、無力。

常常在 01:00 - 03:00 這段時間醒過來......

43f82539e60748b3b93057885b7ddc01

凌晨一點至三點鐘這段時間是體內的排毒、自我修復的時間,如果你常常在這段時間醒過來,原來是代表著你可能遇上了太多讓你覺得憤怒、生氣的事情,讓你的情緒變得相當負面!如果你驚醒過來,代表你的養肝的時間也就會被擾亂了,最後更有可能導致睡眠質素差、甚至失眠!

常常在 03:00 - 05:00 這段時間醒過來......

6e30054e53590079f38b44ac7fa71a9e

如果你常常在凌晨三至五點鐘這段時間醒過來,代表著你近來的心情也許有點抑鬱,也有點哀傷。也許你遇上了一點讓你情緒忙不過來的事情,讓你潛意識感到絕望和悲觀,所以睡不好!

常常在 05:00 - 07:00 這段時間醒過來......

0c4c0e9e183c442d95e03eb92b04b589

飲食不均衡、太晚吃飯也是這段時間常常醒過來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為如消化不良等腸胃問題而讓你睡得不好!除了腸胃問題之外,也有可能是因為你的壓力無辦法宣洩所以讓你失眠了!

7b3ae368be28165efcd2484b28a8feed

如果你也正在受失眠、驚醒的困擾,快看看不同時間醒來代表著甚麼意義,然後對症下藥改善睡眠質素吧!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healthycures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