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Alvin 媽媽】媽媽好煩惱系列-米糊點揀好?

【Alvin 媽媽】媽媽好煩惱系列-米糊點揀好?

Food 美食
By ALVIN's 媽媽 on 29 Oct 2018

肥B加固第一步,就是食糊仔。但坊間有各式各樣的嬰兒食品,花多眼亂。所以剛開始時都買了不同牌子的米糊試試。

廣告
廣告

最後,我覺得有幾點是比較重要,大家都可以參考下。

1. 有機食品~ 全球公認的權威認證機構包括歐盟有機認證、法國BIO、德國BDIH等。所以要小心選擇唷。

2. 有用成分~如維他命B1、B2、B3、鐵質&鈣質等都是加固中的寶寶需要吸收。不過日後,當然亦會從其他食物中吸收到不同營養。

廣告
廣告

3.無用成分~當然蔗糖、基因改造、防腐劑、人造色素及香料, 這些有害及無用的成分 應在嬰兒食品出現。

4.無麩質~BB 可能對麥敏感,初加固應選擇無麩質ࠖ的食品。

5.無乳製品~因為BB有機會對乳類製品過敏。如豆類、奶類製品。

6.容易沖調~不同米糊食用方法都不一樣,有的需要煮,有得用熱水沖就可以。我會選擇用水開,比較方便,節省時間。不過就算用水沖都必須要小心選擇,因為並不是每一隻糊仔都是容易攪"暈"。

6.容易清潔~BB還小,每次食糊仔通常都吃到面仔都有,我發現有些米糊不容易清潔, 越抹越多,成塊面都是。

廣告
廣告

綜合以上種種,我最終選擇了Holle有機米糊。

產品資料:

• Holle製造Demeter 級別的有機嬰兒食品
• 成立於1933年,超過80年歷史
• 全球40多個國家發售

如何食用:
剛開始時,我會開1~2安配方奶粉,加入兩匙羹米糊。慢慢地,根據BB喜愛的"杰"度再去調教。由於發現肥B不太喜歡吃過稀的食物,太過流質肥B甚至會"逐"親。

之後,開始加入蔬菜/水果/肉類,最簡單的做法便是一份菜加一份肉經蒸煮機蒸後攪拌,因為當食物蒸熟後一般入面都有少少水份/汁液,我會直接攪拌後再加入糊仔。

廣告
廣告

現在,肥B差不多十個月大,每天一餐粥仔及一餐糊仔。進度不錯唷!

願所有寶寶都愉快加固!

♥️育兒方法沒有一個是最好※ 只有最適合自己♥️

終是生學習×互相尊重×互相欣賞

Alvin媽駐站部落客
香港媽咪幫駐站Blogger / On!爸媽駐站Blogger /uBabyMagazine Blogger/mami親子日常Blogger /親子集合Tagmum 專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