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Alvin媽媽】19w3 去旅行=不負責任的媽媽?

【Alvin媽媽】19w3 去旅行=不負責任的媽媽?

Trendy 人氣熱話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ALVIN's 媽媽 on 12 Nov 2018

話說我們還未有肥B之前就已經BOOK了一個5日4夜的泰國布吉之旅,更是慶祝我生日的。我們都一直猶豫去不去好呢?當然身邊家人朋友都各有各意見,各有各立場。一時之間,都不知如何決定啦。

廣告
廣告

由於我一直都是私家、政府兩邊做產檢的關係,我當然兩邊醫生都有問意見。當我一問到政府醫生意見,即時被鬧了,有個姑娘更話我是個不負責任的媽媽?我當場呆了,而他們理由是泰國並不是一個安全的國家。因為當地曾出現寨卡病毒感染,而此病與懷孕的不良影響(初生嬰兒出現小頭畸形)和其他神經系統及自身免疫性的併發症如吉巴氏綜合症的關係。

聽完當然更加「15、16(忐忑不安)」喇,不過當我冷靜下來,認真再閱讀寨卡單張,再到保安局網站check清楚旅遊警示,我們將會在2017年8月29日到當地,其實資料顯示都是2016年之前有兩宗個案,不過的確未有資料顯示已經全面控制及穩定。所以我們決定27日仁安醫院覆診時,再聽醫生意見先決定。

終於等到8月27日來臨,如常覆診後,我就直接問醫生:「究竟我去不去泰國好啦?」醫生回答「根據我身體狀況、胎兒情況,我的確可以去旅行的」;至於「去泰國的風險」,醫生就說「當然要我們自己平衡,但亦細心提到我要考慮的是我的行程,如果我會去當地森林、草叢、行山等等,的確不建議我去,但如果只是普通鬧市,又不會玩刺激活動、水上活動等等。其實只要做好防蚊措施,避免到高危地方,好好放鬆心情,享受假期對我和BB都有好處的。」於是醫生亦出了封信證明我是孕婦而且可以上機,封信主要目的是,在正常情況下,如有需要照X—ray,我可避免。

廣告
廣告

最後,我們的確有去旅行,好好享受了五天假期,當然和大家想像中去泰國陽光與海灘般好玩啦,我都是乖乖留在酒店渡假村,行(下)睡(下)咁。但無論如何,有假放總好過沒有啦。我們book了落機第二日去照結構。確保肥B安全!!!!

▼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2016年9月16日

泰國和馬來西亞:寨卡病毒感染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密切監察泰國和馬來西亞寨卡病毒感染的最新情況,並再次呼籲市民,外遊期間時刻採取防蚊措施和安全性行為。孕婦和計劃懷孕的女士不應前往受影響地區。

根據泰國衞生當局的資料,過去一星期錄得23宗個案,來自曼谷、廊開、尖竹汶、碧差汶、呵叻及華富里等6個市/府。今年至今個案總數增至279宗。在馬來西亞,衞生當局在九月一至十三日期間錄得6宗個案。

️育兒方法沒有一個是最好※ 只有最適合自己️

廣告
廣告

終是生學習×互相尊重×互相欣賞

️80後在職媽媽️Alvin媽駐站部落客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香港媽咪幫駐站Blogger / On!爸媽駐站Blogger /uBabyMagazine Blogger/mami 親子日常Blogger /親子集合Tagmum 專欄作家 

#親子 #blogger

Photo: MammyDaddy / health.businessweekly / Shutterstock / Pinterest / uooyoo / British Airways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