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愈MEAN嘅朋友愈要珍惜!研究:會對你說狠話的人才是好朋友,比起說話好聽的人還值得深交!

愈MEAN嘅朋友愈要珍惜!研究:會對你說狠話的人才是好朋友,比起說話好聽的人還值得深交!

Trendy 人氣熱話
By Daphne on 17 May 2019
Senior Editor

相信大家身邊都有不少「天生嘴賤」的朋友,每次都總是會說出那些一針見血、令人感傷的說話。雖然每次都有感覺中槍和受傷,可是以後請大家要珍惜身邊這些「MEAN爆」的朋友,因為他們才是世界上最想你好的人!反而有時候對你有夠恭敬、客客氣氣的人才需要防著呢!為什麼這樣說,快看看研究怎麼說吧!

廣告
廣告

687bb8ba9c39d9d56ee0c6c583471ce4

根據來自英國普利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lymouth)的最新一項研究發現,常常說話虧你的朋友有時並不是想要羞辱你,而是為了你的將來著想!

22b0917c45ab58d8e3658e4969595d4c

心理學家貝倫(Belén López-Pérez)和他的團隊就對 140 名成年人進行模擬調查,絕對驗證了「口不饒人心地善,心不饒人嘴上甜」這句說話啊!有時候會說狠話的好友心裡面其實都是懷著一顆「想你變得更好的心」,而有時候嘴巴很甜、總是稱讚人的朋友心底裡有可能才是最不想你好的人!

f7b0ddc41f3de17acbe42984690091df

研究就指出那些常常愛說狠話的朋友,說出直白說話的時候雖然是有可能讓你頓時感到傷心或沮喪,不過他們的出發點都只是為了給你一個當頭棒喝,不希望給你虛假的建議或是希望。也正正因為把你當成是好朋友,他們也覺得根本沒有修飾的必要,所以就把逆耳的說話直直的說出來。

3aa8602ac7c884a819558413549c1bf7

研究亦發現,這種愛說狠話的人其實比起其他人更有同情心,比起愛說好話的朋友,他們反而才更想朋友得到成功!這讓人不禁想起,身邊總會有那種「嘴裡總說著好話,可是你能感到她說的都是客套話」的人!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在意你成不成功,只是希望你當下自我感覺良好,所以才隨意說一兩句好話讓你好過啊~

c7c5326841b39b69393c09c76844130f

就拿家人來當比喻,你很少會用很漂亮的言語來修飾對家人說的話,因為真心的想他們好,才會直白的把自己心裡的想法說出來!那當然,這個研究的意思不是說一味愛諷刺你的朋友才是值得深交,畢竟這個世界上是真的有「純粹想貶低別人來獲取快樂的人」,所以真的要把眼睛擦亮才可以分辨出那些人是真心為你好、那些人是純粹只是不負責的說話!

965dd8091697a8620923dfb3c4927846

說到這裡,突然很想念那些嘴賤的好友們呢~(笑)

Text: Girlstyle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nypo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