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媽媽有感~維修的意義

媽媽有感~維修的意義

Trendy 人氣熱話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ALVIN's 媽媽 on 07 Dec 2018

3個月前,部UV消毒機出現了少少問題。就是門外的LED顯示屏壞了。不過未有影響功能,所以一直沒有理會。這幾天,突然發現UV機使用時出現聲響,姐姐形容為好像洗衣機的響聲,非常誇張zd

廣告
廣告

於是,我便立即聯絡代理,看看如何做。由於還在頭一年,我們仍在保養期內。如需要,就帶產品及單據去維修。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樣,過去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基本上都有一個壞了就買新吧的概念!除了大型家電(上門維修),其他物件什麼維修,保養,也未出現過在我身上。

不過,我發現當媽媽後,真的轉變了很多,我會考慮清楚做每件事的後果及價值。以今次為例,消毒機的價格是$2000。如我買過一部全新機,那就省去了維修的時間,畢竟又要上班又要照顧孩子已經很忙。如果是過去的我,我肯定會直接買過另一部。

但是今次,我選擇了去維修,雖然很重,很麻煩,車程來回差不多三小時。原因除了因為慳錢外,其實我還有一個想法,雖然Alvin現在還小、他不懂、他不理解我在做什麼。但日後,我還是希望Alvin能成為一個懂得珍惜及節儉的人。

現今社會,很多時候知易行難,但我清楚明白作為父母,身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很希望能成為他的好榜樣。所以現在的我,的確在做每一件事前都會停一停,諗一諗,若是同一個問題,Alvin問我該如何處理時,我會如何教育他?


廣告
廣告

相信未來仍會很多值得反思的地方,別人的我管不了,但我只願我努力去做你的母親,管教好自己的孩子。

PS.感恩我有一個好姐姐,每次都陪我發揮小宇宙。

#Alvin媽媽 #親子 #blogger 

#媽媽有感系列

️育兒方法沒有一個是最好※ 只有最適合自己️

終生學習×互相尊重×互相欣賞

️80後在職媽媽️Alvin媽駐站部落客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香港媽咪幫駐站Blogger / On!爸媽駐站Blogger /uBabyMagazine Blogger/mami 親子日常Blogger /親子集合Tagmum 專欄作家 

歡迎關注我們唷!!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