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肥B的Tummy Time

肥B的Tummy Time

Bloggers 專欄
By ALVIN's 媽媽 on 07 Dec 2018

最近才開始認真研究什麼是Tummy time(俯臥時間)。什麼是Tummy Time呢?原來是指在BB在睡醒及我們看著的情況下,嘗試胃部(肚子著地。其實很簡單,就是讓寶寶趴著呆著的時間。美國兒科協會(AAP)都非常鼓勵新爸爸新媽媽們每天讓寶寶有一定的Tummy Time。因為這對於寶寶有很大的好處。

廣告
廣告

第一次讓肥B嘗試練習趴著的時候,很驚喜地發現原來他會自動抬頭。當他嘗試著用力支撐自己的頭部,這就會鍛鍊他們肩部頸部的肌肉,為他們日後各項能力的發展奠定基礎。而且還可以防止頭型後部過扁和部分畸形偏頭。這就是Tummy Time 的好處。目前我每天都會讓肥B練習,每次幾分鐘便讓他休息一下,再練習幾分鐘。大概6分鐘就完成。當肥B漸漸長大,我便可以加長練習時間,而最多就是每天便可進行總共20分鐘的Tummy Time。

根據資料顯示,Tummy time 令BB更有安全感。而且趴著能夠練習是寶寶接下來所有的大運動發展,比如抬頭,翻身,爬、坐和走的需要的肌肉群,提高寶寶的大運動運動能力。更是認識世界的第一步!所以BB一般都喜歡這個練習。Tummy time 由BB滿月都可以開始嘗試。而我就是由肥B差不多兩個月的的。大家都不妨試試唷。

#tummytime

#Alvin媽媽 #親子 #blogger 

廣告
廣告

️育兒方法沒有一個是最好※ 只有最適合自己️

終生學習×互相尊重×互相欣賞

️80後在職媽媽️Alvin媽駐站部落客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香港媽咪幫駐站Blogger / On!爸媽駐站Blogger /uBabyMagazine Blogger/mami 親子日常Blogger /親子集合Tagmum 專欄作家 

歡迎關注我們唷!!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