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冬天起身真係好難?研究:SNOOZE次數愈多只會愈瞓愈攰,想一醒就精神原來可以咁做!

冬天起身真係好難?研究:SNOOZE次數愈多只會愈瞓愈攰,想一醒就精神原來可以咁做!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Daphne on 10 Dec 2018
Senior Editor

香港生活節奏又緊張又繁忙,不少打工仔都早出晚歸,每天的睡眠時間都不太足夠,導至晚上不願睡,早上又不願起床?因為早上要起來上班的時候通常都還未睡飽,所以只好多準備多幾個響鬧時間「炮轟」自己起來!這時候,iphone的「snooze」打瞌睡功能就是不少人的好朋友,因為每天再睡回籠覺也不怕睡過頭!但近排就有研究指出,原來「snooze」只會讓你愈睡愈累!快tag一個這樣做的朋友告訴他吧~

廣告
廣告

abb1eed388f872cb45eef2cb740ca30d

根據近日澳洲「睡眠診所(Sleep Clinic Service)」的醫學研究,不少人以為「再睡多幾分鐘」就能更補充精神,但原來按「打瞌睡(snooze)鍵」愈多,不但對補眠毫無幫助,反而只會讓你愈睡愈累!

a3e06093a15582796a0877ae8870e4dc

為什麼懶床明明睡多了卻讓人愈來愈累?因為如果你在鬧鐘響起了之後還繼續睡下去,你的身體就會不自覺地重新進入睡眠循環,而因為你本身就已經處於深層睡眠裡,所以腦子也會自然分泌讓你進入深層睡眠的賀爾蒙,所以當你因為 snooze 鍵而醒來的次數愈多,「睡眠慣性」亦只會愈來愈延長,讓你感到更加疲憊!

4d298b4b0eb27bb53515c7c4c2dc6cfc

而甚麼叫做「睡眠慣性」?人一起床的時候都會感到特別疲倦,而這種感覺就稱為「睡眠慣性」,而睡眠慣性的長短則很視乎你的睡眠時間及質素!一般人的睡眠慣性大約是15至30分鐘,如果睡不好的話隨時長達2至4小時!所以如果反覆因為 snooze 鍵而醒來的次數愈多,睡眠慣性的時間則只會愈來愈長!

866221c9ad617e045a07be4b05607875

那真正能夠紓解疲勞的方法是甚麼呢?雖然很多餘,不過的確的是,每晚提早1至2小時1至2小時其實已經能讓你在起床的時候沒那麼痛苦了!相反,調了幾百個鬧鐘,每5分鐘響一次,只會讓你愈睡愈累,掉入無間地獄!(哭)

5dedd836c9f1a31b691ebff7940dd257

就試試看早睡1小時,翌日只調教一個鬧鐘,一響就起來吧!這樣對精神反而是最好的喔~

Text: Girl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sleep clinic services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