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發抖10分鐘等於運動1個鐘!研究:冬天著少啲可以減肥,媽媽都不懂我只是默默在減肥啊!

發抖10分鐘等於運動1個鐘!研究:冬天著少啲可以減肥,媽媽都不懂我只是默默在減肥啊!

Girl's Talk 女生密語
By Daphne on 11 Dec 2018
Senior Editor

好像很久也沒有像現在連續冷到這麼多天了,雖然終於重拾了久違的冬天感覺,不過相信對於不少女生來說,冬天絕對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季節啊!雖然冷冷的冬天感覺超浪漫,可是卻讓人完全失去了搭配衣服的興致啊!

廣告
廣告

large (1)

不過在街上還是能看見很多「愛美不愛命」的女生還是穿著短裙、絲襪完全沒在怕的,可是看來各位媽媽們不能再唸女兒不穿衣服了,因為原來在冬天穿得少可以減肥啊!穿得少又美又可以減肥?這樣我很可以啊!澳洲就有研究發現,冷冷的天氣絕對有助人體燃燒體內的脂肪~

large

在低溫15度以下,人體在冷到發抖的時候,肌肉組織會釋放「鳶尾素」和 FGF21 兩種能消耗囤積的脂肪荷爾蒙,這個時候 10 分鐘所燃燒的脂肪甚至相等於運動 1 小時!雖然聽起來絕對是個自虐的概念,不過事實上還蠻划算的啊!(笑)

large (4)

簡單來說,人體內的脂肪分為啡色脂肪和白色脂肪2種,而啡色脂肪裡含有一種物質,可以有助分解致肥的元兇-白色脂肪!那為甚麼穿得少能夠減肥呢?這是因為在低溫的環境之下,更有助活化啡色脂肪和促進啡色脂肪的形成~所以當體內的啡色脂肪含量上升,致肥的白色脂肪就自然能夠更快速地被分解啦!

large (3)

Obesity 雜誌曾經刊登過日本的一項研究,研究邀請了13名年齡介乎20至28歲的男性,測驗要求他們在只穿著單薄的衣服於 19℃ 的低溫下逗留兩小時,結果發現比起穿有足夠保暖衣物的人,他們的啡色脂肪更呈現活化現象,更比正常人額外燃燒多410 kcal,升幅達3成以上!

marifactory6900574106243773726

如果你想減肥成功的話,最好就是把體內的白色脂肪「棕色化」!日內瓦大學(University of Geneva)早前就發表過一項以老鼠為測驗對象的研究,研究將老鼠放在只有攝氏6度的環境10天,結果發現老鼠體內的白色脂肪會棕化,而且燃燒脂肪的速度也會加強!

large (2)

如果各位女生們能抵擋寒冷低溫的話,穿得少一點好像真的能有助燃燒脂肪!不過對於超怕凍的小編來說,我還是乖乖靠運動減肥好了~(哭)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pinterest
Source: abcnews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