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對號入座!

尋晚同兩位識於微時的閨蜜和我大姊「癲拿」,一碰頭當然是舌劍自己的相公及奶奶一番,講下是非,談笑風生之餘總會raise up 一個認真嘅話題,尋晚切磋嘅係:「你是那媽的角色?」

廣告
廣告

我大姊,兩女之母,樣子非常凶惡(其實是有威嚴啦,哈哈)她是一個教育工作者,心理輔導員,幫助小朋友入學面試,補課加操。總之就是一個宇宙CEO非常忙碌,要是她不找你,你要有足夠的運氣才可以聯絡上她!但是基於她的非常純熟,有關小朋友的入學攻略找她就對了!
她對兩位女兒確是有一板斧,從不硬碰,剛柔並重,是一個百分百支持講道理獎罰分明,清楚表明自己底線的「教官媽」

我自己,一子之母,是個非常心急,好有原則,好怕意料之外,亦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控制狂。

由結婚到生小朋友從來都是在跟計劃進行。
可幸的是我找到個很可以配合我的相公, 否則定必是個災難!
小時候我是被老媽的操練下在一所女子紅磚牆學府畢業,然後分別在英國和澳洲完成學位。
可能是因為這樣我對名校就產生了情意結,那當然我對自己的小朋友也有這樣的一個期望和執著。眾所周知,現今世代,如要擠身本地名校那個訓練加操,面試交戰,絕對是「非人」的。 為了達到目標,認識更多不同的教育方針,取得更多入學攻略和心得,我定必不擇手段。
首先,我跑去幫小朋友補課,協助我大姊做入學面試班,然後上教會,總之無所不用其極,為的是擴闊自己的世界,接觸更多不同類型的小朋友。建立一個八爪魚式的網絡,確保仔仔能順利過關。
是的,我就是這麼瘋狂,無事不可對人言,小妹是一個非常投入的「虎媽」 !

綜合而言,無論你是一個什麼的「媽」,我相信我們的出發點也是一致,就是希望在自己的小朋友懂得如何選擇前,做好他/她們的「工程師」。所以不用太介意別人怎樣看你,做好自己就對了,無論你選擇用什麼的方式去對待你的小朋友,其他人也是沒有資格去批評你的。但有一點要緊記,小朋友絕對不是一樣可以用金錢來「解決的問題」。所以要是你選擇了把小朋友帶來這個世界,那就請你不要假手於人,隨時隨地謹守自己的崗位和提醒自己當初為什麼你選擇生B就對了!

Follow IG: ymk.ka
Facebook: katrina yu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callme66987822/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