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手術後用生命出演《BB來了》!Ali首次以大熱姿態勇奪視后,曾懷疑:「我真的拍到?我會不會死 ?」!

手術後用生命出演《BB來了》!Ali首次以大熱姿態勇奪視后,曾懷疑:「我真的拍到?我會不會死 ?」!

Trendy 人氣熱話
By Sammi on 17 Dec 2018
Senior Editor

在剛過去的16日舉行了《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大家每年最期待一定就是視帝、視后之爭,今年視帝成功以重回TVB拍劇的「馬神」馬德鍾憑《跳躍生命線》飾演麥在田獲得,而視后則由同是大熱人選的Ali李佳芯憑《BB來了》飾演唐恬兒一角奪得!當中Ali拍攝《BB來了》時,剛好是接受完婦科手術的時期,最後未能順利辭演,只好硬著頭皮,用生命落力演出,入了TVB 6年的她,終憑自己努力獲觀眾肯定!

廣告
廣告

sssartistali01

「最佳女主角」5強名單為黃智雯、胡定欣、楊怡、李佳芯及陳煒,最後就由李佳芯壓倒當中大熱的黃智雯和陳煒,首次榮登視后寶座!

sssartistali05

Ali發表得獎感言時,內心感動,但依然表現出淡定一面:「多謝珍姐,喺我最想放棄嘅時候撈返我出嚟,所以拍咗《BB來了》,多謝每一個用過我嘅監製,因為你哋肯用我肯試我,多謝一班允豬,無咗佢哋根本拍唔唔到BB來了。」

sssartistali08

「我想講我其實唔係一個贏在起跑線嘅人,我從來唔知咩係前人種樹、有庇蔭嗰隻感覺我唔知係點!我只係一嚿飯,我只可以努力咁靠自己做好每一個角色,做好每一樣眼前應該做嘅每一樣嘢,我淨係知道要成功嘅我只可以靠我自己,所以如果大家會覺得行到好攰,行到好氣餒嘅時候,希望大家記得唔係得你自己一個,有好多人都係默默咁行緊呢條路,你唔係自己一個人。」

sssartistali04

廣告
廣告

「我唔係好叻,我做任何角色、崗位都會仲有好大進步空間,我希望大家可以比時間我繼續進步,會有更好嘅Ali,我相信,多謝大家!」

sssartistali09

不過原來當初Ali拍《BB來了》時,剛好接受完婦科手術,上年10月,Ali就曾在instagram透露:「最近身體有小毛病要維修,馬來西亞粉絲們,希望好快可以再見!休息過後再衝過!」當時她檢查到卵巢附近有長約10cm的腫瘤,雖為良性,但於新加坡工作回港後,感覺到痛楚,終選擇預約入院做切除手術!

sssartistali11

手術過後,因身體及精神狀態尚要更多時間去復元,本打算辭演《BB來了》的Ali,卻未獲得到公司的首肯,最終只能頂著頭皮傾力演出:「未試過角色佔戲那麼重,三十場戲裏我佔了二十五場,特別頭十集交代我懷了孕,戲份十分重,拍之前我反問自已:『我真的拍到嗎?我會不會死 ?』」

sssartistali07

雖然曾一度不想工作,但是也剛好手術後的她,因沒信心自己做得好,狀態差勁,就連說話也沒力氣,皮膚也很乾燥,便自帶著一份不安感去演出:「當知道要硬着頭皮去演時,可說是拼條命去做!幸好劇中對手幫到我入戲,加上當時的狀態完全符合一個既不安、又等生仔的準媽咪,最終觀眾又喜歡角色。」終成功完美演活了一個意外懷孕的港女,形象相當入屋,努力過後也是得到回報!

sssartistali06

由李佳芯(Ali)、黎諾懿主演,故事以陪月員作為背景,講述新手父母的血淚史,當中也帶出了婆媳關係及家庭糾紛的生活日常問題!因劇集題材夠貼地,首播已引來迴響,劇中李佳芯的角色唐恬兒是一名面對新生命與婆媳糾紛的新手媽媽,情緒經常起伏不定,完美演活新手媽媽的內心戲!播出後Ali贏盡人氣,此劇更成為她其中代表作之一,終憑實力登上視后寶座!

sssartistali03

想重看Ali的得獎感言,可以看這裡!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Instagram, TVB screen cap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