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離婚機率低!美國研究指出:最適合結婚嘅年齡原來係哩5年,一生一世嘅童話愛情係有可能㗎!

離婚機率低!美國研究指出:最適合結婚嘅年齡原來係哩5年,一生一世嘅童話愛情係有可能㗎!

Trendy 人氣熱話
By Sammi on 11 Oct 2017
Senior Editor

每個女生對婚姻都有著無限的憧憬,總希望能有童話故事中男女主角的浪漫愛情,但是現實往往不如人意,有時兩人的關係走到盡頭,最終還是走不過曾向對方承諾陪他/她一輩子的道路,而走上了各自的人生路~不過有研究就指出,原來在某個年齡階段結婚,離婚機率普遍偏低!

廣告
廣告

這項研究是由猶他大學的社會學家沃芬格(Nick Wolfinger)完成,並由支持婚姻的家庭研究所(Institute of Family Studies)發表,所以研究對象是以美國民眾為主(調查沒有考量其他個人狀況)~而最終得出的結論是於28歲至32歲期間結婚的情侶,大多數都能維持到一段長久而穩定的婚姻關係!

sssartists06

Nick Wolfinger分析了2006-2010年及2011-2013年美國家庭成長調查的數據,此研究指出,大約自32歲才開始結婚的情侶,離婚的機會每年會增加約5%!

sssartists03

其實到了28歲至32歲的年齡,很多人的人生都曾面臨過幾次重大的抉擇,例如工作的轉換、事業規劃等,同時亦學會承擔社會責任,更有了基礎的財務能力,亦可以在必要之時支持某個人,慢慢便想到要規劃將來的人生~

sssartists08

此外,在愛情方面,已不會像小時候般稚氣,反而因有著過往的愛情經歷,選伴侶時已經學會判斷是否真的能跟她合得來,而且也會更了解自己與愛侶所喜歡的相處模式,自然能更易選出對的人~

廣告
廣告

sssartists09

而28歲至32歲的年齡不再年輕,也不是年長,所以仍有辦法針對生活習慣、目標或觀念而做出適當且彈性的調整,也能與另一半共同承受未來!在大家都想穩定下來,建立家庭時,選結婚對象自然會更慎重~

sssartists07new

相反若年齡漸長,便會開始習慣自己的生活模式,慢慢便會對自己的人生觀與生活習慣無法妥協,而且亦有更大機會有前配偶或已有小孩,有曾經的婚姻失敗,也會增加之後婚姻穩定的不確定性!

sssartists10

更曾有研究認為,如果兩人是擁有金錢及大學學位、先訂婚再同居、婚後再有小孩,都能減低離婚的機會啊~

sssartist01

不過以上研究也只供參考就好了,始終將來的事仍有很多未知之數,亦難以去用年齡去衡量!只要大家真心愛對方,在婚姻上互相包容、互相體諒,懂得珍惜彼此,其實甚麼年齡結婚都是沒問題的~

sssartists11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Instagram

Source: motto.time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