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夜貓子IQ高於125?英國研究:「晚睡晚起」的人有別於常人的智力,能發展出非凡的思維和能力!

夜貓子IQ高於125?英國研究:「晚睡晚起」的人有別於常人的智力,能發展出非凡的思維和能力!

Lifestyle 生活 Home and Living 家居
By Sammi on 12 Mar 2018
Senior Editor

從小到大都一定經常被父母教導一定要有早睡早起的習慣,這椒讀書時才會更醒神,更能把知識記入腦呢~不過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日裔進化心理學家Satoshi Kanazawa發表的一份報告中發現,早睡的人不代表就會聰明,相反,愈晚睡的人反而會聰明!

廣告
廣告

ssssleep010

這項研究由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日裔進化心理學家Satoshi Kanazawa發表,研究指智力越高的人越夜入睡,同時他們的起床的時間亦比其他人晚。研究收集了過萬個CASE,並將試驗者的智力分成5個組別,包括非常愚笨、愚笨、正常、聰明以及非常聰明,分別對應IQ由低於75,至高於125的區域。

ssssleep045

研究人員將各人的工作日和週末作息時間都分別作出試驗,最終發現「非常聰明」組別的工作日和平時睡覺時間約為凌晨00:29,而「非常愚笨」組別則在23:41已經就寢,這也顯示出聰明組比愚笨組晚睡近1小時~

ssssleep03

在平日(週一至五)起床時間顯示出,聰明組比愚笨組遲了半個小時起床,而兩組別在週末的起床時間差會更明顯,兩者相差1小時~聰明組在週末的凌晨1:44才睡覺,而愚笨組則在凌晨0:35就已經入睡~

ssssleep04

廣告
廣告

Satoshi Kanazawa認為,聰明的孩子在長大後,通常都會變成夜貓子。而美國另一份研究也證實,夜貓子智力通常比正常時間睡覺的人來得高,因為他們打破了生理時鐘的要求,在這環境下工作或思考的人,都是違反正常節奏去動腦,因此訓練得比一般正常睡覺的人更聰明。

ssssleep06

學者亦指出,從人類祖先把日常活動限制在日光下,現代人的夜間活動可說是進化了的生活形式,因此高智慧的人比較低智力的人更有可能在夜間活動。

ssssleep08

研究認為,夜間活動是一直違反了人類的進化行為,不過這卻突顯「夜貓」們發展出非凡的思維和能力。因為祖先過去的生活模式都是在「日入而息」的模式生活,而他們卻有這個逆轉的能力,能夠調整自己的生理時鐘,向另一個生活形式進化,並衍生出跟常人有別的特點及思維。

ssssleep07

當你發現自己在晚間的活動能力比日間更強,思維更清晰的話才會有靈感,可能你已經調整了自己的生理時鐘,甚至比一般人更聰明了!

ssssleep09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亦曾對1229名受訪者的作息習慣進行研究,並分析作息習慣與其社會經濟狀況的關係。結果發現,晚過23:00睡覺,並在早上8:00後起床的人,一般都有更幸福快樂的生活,而且能賺取更多收入啊~

ssssleep02

既然晚睡可以變聰明,從今天起,就回去跟媽媽大條道理說出晚睡的理由呢~不過經常晚睡對健康及肌膚也是不好的,所以別為了變聰明而失去了健康呢~

Text: Girls editorial

Photo Source: Instagram/ Pinterest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