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GirlStyle 女生日常 app
♥ 健身全齡風潮 ♥ 帶著雙親一起動 不分年齡 健康從「動」開始享樂生活

♥ 健身全齡風潮 ♥ 帶著雙親一起動 不分年齡 健康從「動」開始享樂生活

Bloggers 專欄
By Lumioula on 25 Jul 2018

健身房運動是很適合許多銀髮族會選擇,特別針對他們的體適能做一個肌力訓練。現在年長者,除了骨質疏鬆以外,最常面臨的問題就是肌少症,隨著年紀增長,肌肉流失越快,肌少症嚴重的話,會導致失能,無法獨立生活,需要長期照護。

廣告
廣告

Screen Shot 2018-07-25 at 5.04.46 PM

開始帶著雙親開始做專業指導的健身,除了可以減低將來對長照的需求,還可以增進親子的感情喔. 其實不論被照顧者本人或照顧者,如有照護生活發生,在那時然存有許多限制與妥協,所以預防勝於治療,根本地還是要動起來,維持健康身體正確的運動習慣,才是最開心的根本。

Screen Shot 2018-07-25 at 5.04.54 PM

因此藉著休假帶雙親到位於南部漾的運動空間 安平館(地址: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601號;Tel:06-2950262), 有適合銀髮族核心肌群訓練課程, 除了著重生活功能訓練之外, 還可以預防老化疾病, 健身教練Lina說: 我們這裡最低有10歲,然後到六、七十,甚至到八十都有,規律參加課程且逐漸調整個別需求,每個人皆明顯感覺到身體輕盈柔軟度增加。由於不同年齡層的族群訓練方式也有所不同,漾的運動空間教練們會針對不同年齡層來考取執照。
銀髮族郭先生:就會發現說,有很大的改變,例如說我的姿勢就會變得比較正確,然後力道還有平衡感都增加了。肌肉有力,精神好,會讓你年輕。

Screen Shot 2018-07-25 at 5.05.04 PM

醫師說對於銀髮族健身非一般瘦身健美,設備並不是重點,反而我們比較注重的是生活的功能, 核心肌群健身對長者有很大的益處,有的在健身之路上走出不小成就的長者,生活品質因此出現大大的改善與提升。
銀髮族簡女士:到了那年紀大的,很多的譬如說肌肉、脊椎的問題,我想說藉著運動可以調整姿勢,讓自己更健康。

Screen Shot 2018-07-25 at 5.05.13 PM

廣告
廣告

不同於一般客群多元的健身房,在外流人口居多的南部,漾的運動空間安平館提供銀髮族的健身教室。與一般健身房的設施都有,但他們更著重在加強銀髮族的生活功能訓練,而不是瘦身健美。

Screen Shot 2018-07-25 at 5.05.21 PM

能在漾的運動空間安平館給最愛的雙親開始健身計畫,真的很開心,除了專業的環境,還考量到專業的教練還有醫療團隊的輔助服務,分享上課的狀況,開車到館,會有一對一的教練用親切的台語國語自我介紹,在環境師資輔助團隊介紹,會有環境與將會用的器材解說,這次協助用台語為銀髮族上課的教練別別是Bruce跟Roy。免費健身線上諮詢@https://line.me/R/ti/p/%40rrn9233s

Screen Shot 2018-07-25 at 5.05.29 PM

接下來教練貼心對不同年齡的肌力測試訓練,父母親是針對膝蓋與腰想要做體適能提升,且上課的內容也希望包含如何在家可以做簡單的自我練習。

Screen Shot 2018-07-25 at 5.05.40 PM

最後再用測量儀器In-body,用科學的方式來了解身體的脂肪肌肉組織,加上教練的經驗讀解說明,更能了解個別需要加強訓練部位,讓每次的課程會做調整才能確實達到幫助強化銀髮族的肌力建立,真正做到治本不治標的方式。

Screen Shot 2018-07-25 at 5.05.49 PM

健身沒有年齡之分,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現在開始就跟著這股熱潮全家經營開心人生!
漾的運動空間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oungfitnessgood/
體驗報名:http://www.youngtainan.com.tw/1v1.html

❣️ 立即 Follow 我們的 Instagram girlstyle.mag

🔔 訂閱 GirlStyle 女生日常 YouTube頻道

✨GirlStyle 女生日常手機應用程式正式登陸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 立即下載